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李白打官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打官司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李白打官司 標籤:官司作文 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

李白打官司

   李白,是我國著名的唐代詩人,他的一首《望廬山瀑布》也是小有名氣的。當我們剛學這首詩的時候,幾個有着豐富想象力的調皮鬼便私底下改了這首詩,且聽:“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烤鴨店。口水直流三千尺,摸摸口袋沒有錢。”要是就這樣說著玩玩也沒啥事,可真不湊巧,這首翻版《望廬山瀑布》偏偏被李白聽到,猜猜他要幹什麼?不得了,他要把這幾個調皮鬼告上法庭!

   話說這一天月黑風高,李白在某位同學的帶領下來到了我們班,幾個調皮鬼也請來了班裡最伶牙俐齒的同學當辯護人,我們的李老師當法官,其餘同學當旁觀者。一切準備就緒,隨着李老師一聲“開庭”,李白開始滔滔不絕地訴說起自己。

   “當我創作起這首好詩的時候,你知不知道我死掉了多少腦細胞啊……”不等李白說完,台下一陣哄堂大笑,幸虧李老師及時打住,不然我們不知要笑到什麼時候。李白接著說下去:“這首好詩豈能容你們隨意更改,這種不良行為我請求法官大人罰他們抄寫這首詩一百遍!”說著,還向法官大人鞠了一躬。“抄寫一百遍《望廬山瀑布》之後,不知道這幾個搗蛋鬼的手還能拿筷子嗎?”我自言自語道。接下來,是被告的辯護人——號稱天下第一口齒伶俐的同學迫不及待地要辯護:“其實原告也不用這麼氣憤。他們還是小學生,小學生呢,總會犯點錯,更何況他們已經知道自己錯了,所以我懇請法官寬宏大量。”真是虧她想得出來這樣的辯護詞,不過,話說回來,這幾個搗蛋鬼平時都笑嘻嘻的,一上“法庭”就嚴肅了,當他們的辯護人說“更何況他們已經知道自己錯了”的時候,還點點頭,顯得一副很知錯就改的樣子。

   可是,李白卻一步也不肯退讓,嚷嚷着一百遍就是一百遍,少一遍也不行。官司進入白熱化階段。這時,在一旁笑眯眯地聽的法官——李老師發話了,她說,既然雙方都不肯退讓,那麼就請現場旁聽者說說自己的看法吧!台下一下子炸開了鍋,有的說“李白不可以退讓,一定要給這幾個搗蛋鬼顏色瞧瞧!”;有的說“既然他們都知道錯了,就稍微減輕點懲罰吧!”……李老師又說,那麼我們舉手表態,支持李白的舉左手,支持搗蛋鬼們的舉右手。李老師清點好人數后說:“旁觀者共41人,支持李白的有20人,支持搗蛋鬼們的有21人;我宣布,搗蛋鬼們向李白道歉,並罰抄這首詩10遍,有沒有人有異議啊?”我們會有什麼異議,當然全票通過。

   最後,我要說一句:“千萬不要隨意更改千古名詩,小心有人找上你!”

蕭山區勁松小學501班 宋璐旖

您正在瀏覽: 李白打官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打官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