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不曾離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不曾離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偷偷地把歷史鐫刻在你我的心裡;回憶,偷偷地把歷史安放在你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當清風時微拂時,你只想把它留住—— 

  我喜歡李白。在悲觀失望的時候,他踏祥雲而來,告訴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自從那一日與他相見與歷史長河,我的生活便也多了了一份恬靜。在唐玄宗邀他留在長安時,他毅然離開,踏上小舟,順着風,追尋自己的夢。 

  留住心裡的夢,你將會獲得一分收穫。 

  當你抬頭仰望天上皎潔的明月時,不知你是否會思念不在身邊的親友,又不知你是否會想起,宋朝有位偉人也曾和你一樣。古往至今,能吟唱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人也只有蘇軾了吧。他滿腹才華,卻生不逢時。既不被皇帝重用,也不被身邊的大臣所接納。即使如此,他仍堅守自己的信仰,在人生的彼端創造另一個世界。 

  留住自己的信仰,它是通往幸福伊甸園的基石。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不錯,發出這一聲感嘆的主人就是文天祥。一個“惶恐灘”一個“伶仃洋”邊帶我走進了問天的內心世界。他的憂心是那樣的明顯,但這卻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自己的國家。他愛自己的國家,可國家不愛他。雖然如此, 他還是為了自己的國家永遠的化成了灰燼,散落在歷史這一無聲無息的風中。 

  留住自己的愛國情懷,它將給你不一樣的人生。 

  時間沒有告訴我,歷史它去了何方?但我仍能清晰地感覺到它就在我的身邊。因為,生活已把它留住……

您正在瀏覽: 從不曾離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不曾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