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李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李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李白 標籤:讀李白作文 李白作文

  “痛飲狂歌空度日,飛揚跋扈為誰雄?”幾百年前那雙傲慢的靴子仍在高力士羞憤無比的手中。你,卻傲然離開。李白,那樣一個狂放不羈,氣吐山河的人物。我願用我眼來讀你,讀出你的氣魄,讀出你的失落。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少時的你,有着“大濟蒼生”的理想。希望這一腔熱血能用在江山社稷上。可惜,長安的受挫使你報國無門。這樣沉重的打擊令你無限憂傷,使你面對美酒佳肴也無心享用。但,你並沒有一直悲傷下去。堅強樂觀的你依舊要奮鬥下去。勇往直前,不畏艱難才是屬於你人生的主旋律。我讀出了你的理想。

  人生在世不如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報國無門的你選擇了隱居,盡觀江山美景不也是一件令人神往的事嗎。至於滿地的難民與傷民,祖國的岌岌可危,便交由杜二去吟誦吧!更加佯狂的你便從此浪跡江湖,雲遊四海,去享人間之樂了。然而又有誰會明白,狂放的你,也有一顆憂傷而寂寞的心。我讀出了你的憂傷。

  且就洞庭贖月色,將船買酒白雲邊。

  酒,幾乎成為了你生命的全部。無肉可以,無酒不行。為何酒擁有如此大的魔力?莫非只是自己鍾愛那樽中的月影,引起你回回的深思。思,思故鄉,往事,還是那早已搖晃不定的長安。或許還是放不下祖國吧,只有那幾杯甘醇才能讓你忘記悲傷。我讀出了你的愛國心。

您正在瀏覽: 讀李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