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李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李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李白 標籤:讀李白作文 李白作文

  一壺酒,醉了整個天下。

  舉起杯來邀明月,狂瀉的詩句瀑布樣掛在三千尺懸崖上,流成滔滔黃河,漫卷浩浩長風。

  裊裊香爐紫煙,銀河如練,縈纏着你飄動的鬍鬚。

  踏上蜀道,你登高作賦,寫盡人世滄桑,歌罷又於靜靜的夜裡輕吟一曲淡淡的清霜。

  於是高堂明鏡里飛快地走來了狂傲的你,急雨般的腳步踏碎了今人與古人的月色,歸去何急?

  你醉卧長安,金樽清酒斗十千,為何還要茫然四顧?

  你飄然而行,大道坦坦如青天,為何驚嘆行路之難?

  呵,詩仙,酒仙,沒有酒就沒有詩,沒有詩酒便飲之無味。富貴利祿面前,你安能摧眉折腰?於是,你拂袖而去,棄功名如敝履!

  只為了酒,只為了醉的滋味。

  乘風沐雨,你持君王玉馬鞭,去追趕天姥山引吭高歌的天雞,着謝公的寶屐,去攀險峻的天山。

  呵,登高作賦,是你的心襟,對酒當歌,是你的風度。

  醉里,醒時,你都在吟詩,詩句出口,驚天地,泣鬼神。一杯復一杯,一壺酒傾下,就是一片詩的海洋。

  李白,昔日與今日是湯湯的流水,流盡了幽冥和古樸的月色,卻流不出你望古懷今的眼帘。

  我醉君復樂,陶然共忘歸。今夜,我和你相向而坐,無酒亦無菜,只有你的詩讓我暢飲。後來,我們都醉了,都醉在中國這一片濃濃淡淡悲悲喜喜的月色里。

您正在瀏覽: 讀李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