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獨自彈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彈奏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人在獨自的世界里彈奏着那一支屬於我們的曲子。

  ——前記

  記憶里你總是把我舉得好高,你說過一輩子要對我好。這個一輩子是我的還是你的我終究不知道,等你放開緊握我的手的時候,我才懂得你對我的好是我們共同的一輩子。

  很久很久以前的夏天,你用你滿是皺紋的大手拉住我細嫩的小手一同去走走。你總是扯着帶我出去散步的幌子到外面偷會棋友。我永遠無法刪除你初次帶我去觀棋時的記憶。你初次帶我去的時候,我嚷嚷着要吃冰淇淋,你告訴我等棋局一結束,你就帶我去買。經不住夏天的燥熱,我再次向你嚷嚷,你告訴我觀棋不語真君子。那時候的我不知道什麼叫君子,只知道不語就是不講話,我再次威脅你,如果你不給我買冰淇淋我就告訴你的妻子。你當著很多人是面訓了我,我清楚的記得你當時說過的話,一字一句我都埋進了記憶里。你說:“下棋是一件需要保持絕對安靜的事,你要學會尊重棋手,還有揭發別人是最不講義氣的事,我們老張家不允許有不尊重別人和不講義氣的人!”我當時被你的那股嚴肅勁兒嚇得號啕大哭,旁人一邊責備你:“她還小,你這樣嚇到她了。”一邊安慰我:“囡兒乖,不哭哦。”我把捂住眼睛的手指微微張開,偷看你那由於生氣而拉得老長的臉,你一臉歉意地對旁人說:“壞了各位的雅興實在不好意思。”說完,你拉着我走開。

  我了解你,你決不會如此輕易就放過我。回家的路上,你如我所料的給我講家規以及一些很值得尊崇的大道理。我記不清你當時說了什麼,我只記得一個我這一生都會奉行的做人準則: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尊重別人。我懂得的道理,大都出於你的教育之下。是你,親手建立了我的人生觀。

  後來,你病了,而且病得不輕。你不認識和你朝朝暮暮相處的妻子,忘了養育多年的兒子,你惟獨記住了你一手栽培的孫女——我。過年過節,你總會偷偷跑到放糖果的地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一大把糖果放進兜里。在我們還在詫異你的行為時,你卻跑過來,四下張望,確定沒人看着你了,把一大把糖果放在我的手心,低聲對我說:“囡兒快吃!”不知是感動還是心疼,我不爭氣的哭了。你沒有像從前那樣告訴我,做人要有骨氣,哭了就不算堅強。你只是孩子般不知所措的幫我拭去臉上的淚珠。

  後來的後來,你真的病入膏肓,你就像那將要墜落的葉子,枯瘦憔悴。當我趕到你的床前,你早已奄奄一息,你試着舉起你那已不成人型的手,最終因無力而沒有舉起,我用手緊緊扣住你的手,我只希望你快點好起來。夜深了,大人們催促我去休息,告訴我你終將會康復,我居然信了他們的話,放開了你的手,你枯瘦的手。第二日,你走了,走得很安靜,像一片秋葉輕輕墜落,讓我想起了“死如秋葉之靜美”。觸到你冰冷的身體,我哭得撕心裂肺。安葬你的時候,我沒有落淚,因為你一直要我堅強。我在你的墓前,悄悄立下誓言,我會好好照顧自己,讓你在歸路上安心。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會悄悄彈起你最喜歡的《藍色多瑙河》,因為我知道,你一直在天上看着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獨自彈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彈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