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獨自面對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獨自面對挫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生活中有過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獲獎,第一次當班長,第一次當主持人,第一次寫檢查……,但我要講述的是第一次獨立面對挫折。 

  我們現在讀六年級,馬上要面臨上初中擇校的問題。在前不久,我和我們合唱團14名同學一起前往五種考試。在我的印象中,五中有優美的校園,有良好的學風,有優秀的教師,我十分嚮往能成為其中的一員。 

  進入五中的校園,來到考場外面,我看到一同來考試的其他同學都有家長陪伴,不是爸爸媽媽,就是爺爺奶奶,而我回頭看到身邊的座位上是空空的,沒有家長的陪同,心中不免有些失落。“爸爸、媽媽為什麼不能來陪我考試?難道他們就不能請半天假,來陪伴我共同面對我上學以來第一次重要的選擇?”我低下頭,看着爸爸為我刻的伴奏盤發獃。 

  就在這時,我聽見老師在叫我的名字,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隨老師向考場走去。從等候室到考場這一路上,我的耳畔響起了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對我的鼓勵,我又重新振作起來。在進門的一瞬間,我腦海中浮現出父母充滿鼓勵的目光和帶着微笑的面孔,我更加自信了。進入考場,面對主考老師,我快樂的歌唱起來。此時,我好像明白了什麼叫做“在音樂中享受歌唱的快樂”,歌兒唱完了,我向老師深深地鞠了一躬,走出了考場。 

  回到等候室不久,我知道了我未被五中錄取,看到那些被錄取的同學們興高采烈的樣子,心中泛起一絲酸楚;又看到其他未考上的同學在家長懷中哭泣,我突然明白了爸爸媽媽為什麼沒有來陪我考試:他們是希望我能獨自面對考試的結果,不論是喜悅還是挫折,只有這樣我才能變得更堅強,他們也想讓我明白,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一定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不能因為遇到挫折就氣餒。 

  想到此,我為考上五中的同學們感到高興,她們是我們學校的光榮,她們是我們合唱團的驕傲;雖然我因各種原因未能進入五中的學堂,但這僅僅是我心中的遺憾,我並不為此感到自卑與難過,因為在獨自面對挫折時,我選擇了堅強,這挫折會成為我成長之路上的寶貴財富。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獨自面對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獨自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