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印在心底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在心底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印在心底的手 

  在我小的時候,總是有一雙手帶領着我,保護着我,給我溫暖,使我快樂,是我的依靠,也讓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那便是姥姥的手。 

  記憶中,姥姥的手看起來皺巴巴的,彷彿只剩下沒有肉的皮,突出了紫色的血管。但我,卻喜歡它,握住它,就有一種安詳而踏實的感覺。 

  姥姥總是牽着我走在寬廣的大道上散步。冬天時,我說我冷了,她就會將我的手放在她的衣兜里不停的搓着,不知為什麼,她的手總是溫暖的。每每此時,她總會習以為常的用手摸着我的腦袋,說著一些我已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話:“小二子,寫完作業,姥姥給你買好吃的。”於是,只見她踱步走進小賣部,不一會兒就出來了,手上提着一大包吃的東西,當時我就若有所思的問她:“姥姥,你的手看起來不大,為什麼能拿這麼多的東西?不嫌累嗎?”她只是笑笑,笑的很安詳。那時我哪知道她那雙手飽含了多少對我的愛。 

  從小到大在姥姥家長大,她任勞任怨地照顧我的場景至今還歷歷在目,尤其那雙手,印在我心底。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鬧彆扭,被指甲划傷了。回到家,她立馬幫我擦傷口,兩雙手比平時顯得更加有力,但並不急促,而是緩緩地拂過。傷口在她耐心的對待下,似乎不疼了,我的心也彷彿被涼水衝過一般涼爽快活,沒有了氣憤和怨恨。姥姥的手永遠是“溫暖”的,就像她的人格一樣,雖然普通,但她慈祥,善良,沉着,與世無爭。總之,姥姥不僅給了我無盡的愛,而且帶給了我許多重要的東西。 

  與姥姥分開了許多年了,心底里總能回想起姥姥的手和那無盡的愛。那雙手教會我的東西也使我受益無窮。 

  寒假,我回老家看望了姥姥,此時她已卧床不起,記不得我是誰。我再次握住了她的手,同樣是溫暖的,熟悉的,我將它貼在了我的臉上,感受着,回憶着我和它之間種種難忘而美好的經歷,沉醉於其間…… 

  那雙手早已印在了我的心田,姥姥,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感謝你對我無盡的愛,無論何時何地,你永遠活在我內心的最深最深處,也是最美好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印在心底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在心底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