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狼的智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的智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狼子野心,狼心狗肺,狼狽為奸,引狼入室,千百年來,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賦予狼絕對的貶義,絕對的憎恨和絕對的恨之入骨。“白眼狼”,更是對那些忘恩負義的人的絕對的諷刺與鄙視。在儒生乃至現代漢人眼中,狼的惡性早已根深蒂固,甚至在我們還在伢伢學語時,就被灌輸了類似於“狼來了”的故事,故事中淋漓盡致地彰顯了狼的愚蠢與奸詐。

  但是,神秘的狼真是如此嗎?

  在茫茫蒙古草原上,那裡最質樸的游牧人民心中有着不可泯滅的信仰,草原之神——騰格里,他們民族的圖騰就是狼。在歷史的長河裡閃耀着的狼圖騰,在草原人的心中,就是騰格里派來的神,來保護草原的神!它們雖在草原上與草原人較量着,但狼的野性,甚至成為蒙古游牧人民骨中最強金的震撼。狼可以殺死黃羊,以保護黃羊對草原魔鬼般得啃食,是浪的殘忍,換來了脆弱草原的生命。

  在草原上,狼的阻擊屢屢神出鬼沒,他們殘忍的撕殺,嚴謹的勘察,鍥而不捨的追捕,狡詐的圍捕,簡直是用鮮血鋪撒的千古兵書。

  狼的確狡詐,他們連結婚生子的時間都是在人們勞作的早忙時節,甚至剛生下來的狼崽都會在被獵人發現后裝死。可是若不是這些奸詐,受人夾擊的狼又怎能存貨至今又生生不息?

  人們說“狼子野心”,但狼從不貪婪眼前捕殺掉的食物,甚至人們將其的獵物取走,沒有十分的勝算,狼不回輕易動手。他們吃食也很簡潔,獵人常常在草原上找到沒有一絲肉星的羊皮,就是狼的傑作。

  群龍無首,往往一不攻即破,然而狼群只有策略的突圍和團隊的進攻。

  從匈奴侵入歐洲到蒙古族統領華夏,沒有絢麗豐富歷史文化的游牧人民怎有如此大的戰略策略?為什麼千古帝王企圖佔領草原卻兵到必敗?或許真正的原因就是草原人在與狼的千古歷練總共取得了來自於騰格里的用兵之法。

  千古華夏,悠悠帝國,如此龐大的歷史,對於草原卻記載甚少,兵書上千,卻不及草原勇夫,除了果敢的勇氣,不就是從狼那學來的用兵策略嗎?

  創造悠久文化歷史的是我門炎黃子孫,可我們怕的就是狼,狼的狡猾,狼的奸詐。所以類似於狼心狗肺的詞就出自於我們之口。

  因為懼怕,所以踐踏。

  當今社會,競爭如此殘酷,千古策略,不如靜下心來,品一品關於狼的真正精華。讓懼怕隨飄揚的狼圖騰消散,領略的是自然的智慧與神奇。

您正在瀏覽: 狼的智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