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類的工程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工程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長大后,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長大后,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秘,讓所有的難題都變成了樂趣;長大后,才知道那隻粉筆畫出的是彩虹,灑下的是淚滴。小時候,我以為你很有力,你總喜歡把我們高高舉起;長大后,才知道那個講台舉起的是別人,奉獻的是自己。 

  ——題記 

 老師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引路人。只是知識可以通過各種方式獲取,但是,對於善於教給我們思考方法、讓人產生探求知識願望的老師,又有誰不感激他們呢?  (轉折太突然了) 

  老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是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幫助我們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技能。老師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的工作不僅僅是傳授我們知識,只有人格才能影響人格,只有情感才能喚醒情感。老師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這句話寫得很好!) 

  我們愛老師,因為老師有一顆金子般閃閃發光的心。在我們失敗的時候,老師鼓起我們前進的風帆;當我們成功的時候,老師和我們分享成就和喜悅;在我們犯錯誤的時候,老師耐心細緻地撥正我們前進的航向;在我們因為取得一點成績而驕傲的時候,老師是我們的清醒劑。老師,您的奉獻是無私的,所以無法用‘工作’來衡量;您的工作是無限延長的,所以無法用時間來衡量!假如要問這個世界上誰是最辛苦的,我要說是您,我們敬愛的老師! 

  您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日夜辛勞,為國育才。雖然您有煩惱,也總是選擇帶着很有感染力的微笑走進課堂;雖然遇到令您煩惱的學生,但是您知道教育需要等待,需要耐心才行。  (前後稱謂不一致,轉折突然) 

  我要說的是,老師,您辛苦了!我忘不了老師陪我們早讀,忘不了老師陪我們在操場上同耍,忘不了您那誨人不倦的專註眼神,也忘不了您燈下認真批改着我們的作業……‘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的這句話說的正是老師您啊!我們更應該努力奮鬥,才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尊敬師長是中華名族的優良傳統。九月十日是老師們的節日,就在這個獨特的節日里,請接受學生們的真誠祝福:老師,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工程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工程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