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讀《母狼的智慧》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讀《母狼的智慧》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世界充滿愛——讀《母狼的智慧》有感 標籤: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世界充滿愛作文 雙贏的智慧作文

今天我讀了《母狼的智慧》,這篇文章深深地觸動了我。文中講了我們印象中貪婪、兇殘的母狼為了給兒女帶來生的希望,在被獵人追殺的情況下,以己死換兒生的事。這件事同時也觸動了文章中的那一位獵人。他看到那兇殘的狼也有如此偉大的母愛,想到了動物也是有生存權的,所以最後放棄了打獵生涯,成了忠實的守林員。他守護着動物,守護着大森林,同樣也守護着大自然。 

  看到這位老獵人放棄了打獵生涯,成了忠實的守林員時,我也想到自己曾經所做的慚愧的事。 

  記得那一天風和日麗的,我在家門前玩。突然一隻小鳥從天而降,落在我的腳邊。我拎起小鳥一看,原來這是一隻受了傷的小鳥。它的大腿與身體就快要分開了。於是,我用力一拉,輕輕鬆鬆地就把小鳥腿拉了下來。小鳥痛苦地掙折了一陣子后,沒過多久便“悄然而去”了。我把鳥身扔向“千里之外”,又找來了一盤蚊香,把鳥腿放在蚊香上燒烤,直到媽媽發現並批評了我。 

  唉,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自己這樣做殘忍了。動物也有生存權,它們是人類的朋友,是大自然里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像蜻蜒、青蛙、燕子等都是益蟲,可以幫助人類消滅害蟲;再如狗,它是公安戰士捉捕犯罪分子的好幫手……動物對大自然與人類的好處真是說也說不完。 

  假如這個世界上沒有動物,那將會是怎樣一個世界呢?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鮮花怒放,卻沒有蝴蝶與蜜蜂來傳播花粉;夏天,我們再也看不見螢火蟲的小燈籠了,再也聽不到青蛙、知了、蟈蟈那動人的歌聲了;我們再也喝不到牛奶與蜂蜜了,再也看不到小蝦,小魚美麗的身影了……啊,那將是一個怎樣可怕、寂靜、冷清、凄寂、毫無生機的世界! 

  我們人類和動物都是這一個世界的主人,我們該和睦相處,創造和諧家園。 

  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讀《母狼的智慧》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讀《母狼的智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