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路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路程 標籤:路程作文

  前不久,大姐、二姐約我去九峰山踏青。一大清早,我們就來到了這個遊客不多的景點。這兒真是個淳樸的地方。山腳是幾座民居。大清早的還能聽到公雞的啼叫聲,放眼望去,是那滿山遍野的綠,是翠綠,翠得欲滴的綠。山間還隱在裊裊的薄霧。仔細聆聽,還能聽到山泉丁冬和百鳥的和唱。

  也許是多年的校園生活讓我變得滿腹強烈的競爭欲,我提議大姐二姐不如來個登山比賽吧。大姐揮了揮手,一笑了之。沒人為伴,我只能自己賽自己,我以最快的速度衝上山頂,享受超越自我的喜悅。當我站在山頂,我終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放眼四周,是與云為伴,與鳥為伴,是輕盈的感覺。可再細看,只見大姐二姐正漫步于山間小路,手裡還抓着一把烏頭蔥,頭上帶着花冠,臉上一副沉醉於大自然美景的滿足表情。而我,兩手空空,雖抵達終點,提前領略到壯麗的美景,但和她們一比,不免產生後悔之意。

  我靜坐山頂,等待她們。她們兩手抓滿戰利品,向我走來。我們在山頂小坐一會兒,稍作休息,便往下一個景點走去。在去的路上,大姐看穿了我的心思,悄悄對我說:“笑笑,不要着急着趕往終點,超越自我,追求目標固然重要,可錯過了一路的風景豈不可惜,慢慢走也挺好。”

  慢慢走,也挺好?

  剩餘的路程,我一直在把玩這句話,仔細思考真沒錯,雖然我追求到了結果,可我卻失了一路的美麗風景。錯過了,就再也不會擁有。這過程的樂趣遠比結果來的重要啊。

  接下來的行程,我放慢了腳步,細細領略這大山中恬靜的風景。我們捲起褲腿抓溪蟹,爬到半山腰去摘杜鵑花,我真的感受到慢慢領略風景的美好。

  真的,慢慢走,其實也挺好。

您正在瀏覽: 路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