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路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郭敬明說,時間的洪流中,我們總會長大。是啊,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我們將註定用一輩子的時間來成長,成長內心,成長世界,成長歲月。

  成長是一種過程。從一味地倔強到學會了交換立場,從肆無忌憚的隨意到考慮每一個角落的用心,甚至從“唯我獨尊”的思想中走出到真正關心別人的那一份善良。

  成長是一種感覺。回頭看看這片土地,上面的足印清晰透明,映出了兒時的每一條紋絡;隔海相望,水天相連,海浪還在一次次撫摸着稜角未平的礁岩……這一刻,讓我們領悟世間萬物的成長,了解生命是如何千姿百態的變化,最後升騰。

  而對於我的生活而言,成長是一種味道,一種生活樂趣的享受感。面臨如何經營中考生活的我,需要迎接人生的又一轉折點,我不會感到緊張,感到惆悵,感到彷徨,感到一絲競爭的火藥味兒,因為這是成長必須歷經的一段閃光點。每天晚上,無論多麼疲憊,無論是否被一整天的功課搞得焦頭爛額,我都會擠出充裕的時間來寫作,來彈琴,來聽歌,來干我任何喜歡並想做的事。不僅僅是給自己在這一天中喘一口氣,休閑的時間,更是給在枯燥而繁雜的生活中忙碌的靈魂間歇的時間。我不會抱怨生活的乏味和苦澀,因為這恰恰是成長中的一劑調味品,有了它,成長才會充滿色彩,充滿樂趣,充滿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當然,在成長的過程中,會經歷無數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煩惱和挫折更是家常便飯,但如果人生只是求得那兩聲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原本存在的魅力。就像是雄鷹的凜然展現在它願搏擊九霄的振翅之中,江河的壯麗展現在它一瀉千里的奔流之中。

  有一段話,我願與朋友們一同分享:“不知何時,脆弱的心已經得起失敗,可以撒開大人的手高聲喊:‘Let’sflyhigh’。斑斕的夢,激動的心,一切一切都在閃耀着青春的愛。我們哭,我們笑,我們打,我們鬧,可以拋開煩惱,可以無故撒嬌,不必遮,不必掩,別怕跌到,只要有快樂縈繞,沒有什麼可以阻撓,不必擔心有一天會衰老,只要青春無悔,就算雙鬢斑白也不重要。”

  同齡的朋友們,從現在起,不要再為生活中的崎嶇無可奈何了,有時不是你駕馭不了生活,而是駕馭不了自己。酸甜苦辣咸,是人生的味道,同樣也是必經的每一條路,你可以選擇放棄,但不可以放棄選擇。其實,挑戰一下自己,又有何妨呢?成長的過程就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