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淘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汰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淘汰 標籤:淘汰作文

時間在不慌不忙的走着,離我們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24小時制的時鐘掛在黑板的上方,分針在秒針轉動一圈后移動一個時刻,原本嘈雜的教室不知道在那一天開始變得寂寥無聲,就連翻書的聲音都顯得呢么的刺耳,好久都沒有輕鬆愉快的倜儻和追逐打鬧的嬉戲,一張張洋溢着青春的笑臉早已被遺忘在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每一個人都忙綠的埋頭不語,卷子、資料、知識點…這些東西壓得連往日的樂天派也皺了眉頭。一個即將決定我們人生命運的抉擇就快要來臨,每一個人都扣緊了心弦抓緊了腳趾,當天還蒙蒙亮的時候,教室已經有了爽朗的讀書聲,有竊竊背單詞的,也有張大嗓門讀夾敘夾議的文言文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忙綠,總是害怕跟不上時間的腳步,從此摔得很慘,我們的身上背負的東西太多,父母的期望,老師的恩情,自己的未來……一切的一切都告訴我們不能有半點的鬆懈。 

  每一天的學習有了一個規律,考試,修訂,考試……反反覆復,不知累也不知疲倦的做着算着,方程式怎麼也解不開我們心中壓抑的心情,夾敘夾議的文言文早已從曾經的湊合著讀變成了滾瓜爛熟。歐幾米德的槓桿原理: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動整個地球。高爾基的名人名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毛澤東語錄的:落後就要挨打。英語的未來進行時要加ing。化學里C+O2=CO2。歷史里的辛亥革命。體育的50米短跑和1000米長跑……那麼多的東西,那麼多的煩惱,父母總是告誡自己不能偏科,必須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才能走進高中的大門。老師總是嘮叨我們是祖國未來的花朵,要努力學習報答國家,長大后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可是吧,我只想在這個繁華的社會平平穩穩的站住一角就足夠。不想有從人羨慕的眼光也不想高高在上,只想平平淡淡的,安安靜靜的和家人以及朋友生活在我從小長大的那個圈子就足夠。繁華的社會不是我適合的。 

  小時候看見電視上的霓虹燈景,總是用一種崇拜般的態度去對待着,總想着自己長大后一定要到那個充滿燈光閃爍的,擁有高樓大廈的大城市去拼搏,去生活,後來啊,隨着年齡的增長,自己的價值觀和思想觀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能談得上看清了社會的黑暗,畢竟自己也還沒有真正的踏入社會,可是至少現在的我知道,要想在那個人潮擁擠的城市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不止要擁有超高的學歷和技能,還要有一定的社會背景,否則,你只能淪落到露宿街頭的慘景,曾經我看過一個短篇的寓言故事,上面說:“在一個清晨,鹿媽媽告訴鹿寶寶:‘孩子,你得跑過森林裡最快的獅子,否則你將成為別人的口中餐。’而另一邊獅子媽媽則對獅子寶寶說:‘孩子,你必須跑在森林裡最慢的鹿前面,否則你將應飢餓而死。’”我為我能看到這則寓言而感到幸運。正是因為這篇富有哲理性的幾句話讓我明白:你跑得快,別人跑得比你更快。在生活中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努力,如果你像《龜兔賽跑》里的兔子那樣輕視社會,偷懶了、驕傲了、那麼,你必定會被忙綠的社會給淘汰。好吧,我呢,會一直的努力,成為一個不被社會淘汰的人就好,那麼,請你們也要加油!

您正在瀏覽: 淘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