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決定的淘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決定的淘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打平即可出線,又輸了,這作何解釋?中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的比賽,很遺憾,又是建宏老師在解說,段宣怎麼不來呢?我看劉建宏的解說簡直就是一橢“屎”,他完全違背了一個專業足球評論員的基本素質,那就是客觀地評論一場比賽,他在一味地袒護中國隊,細心的球迷或許能夠發現,當中國隊球員出現某種失誤時,他一味地找客觀原因,技術意識不到位就明說,說了以後才好改正,讓球員和球迷們真實地發現中國足球的問題。我說建宏兄,你這是何必嘛!也許這也是中國足球發展制后的原因。

  又是打平即可出線!好一個打平即可出線!這個魔咒害得中國球迷好苦……

  1980年3月8日奧運會預選賽,最後與新加坡隊一戰,年維泗率領的中國隊只要打平就能出線。但比賽中30多次射門卻未能換來進球,反而被對手攻入一球,小組賽遭淘汰。1983年11月12日奧運會預選賽,曾雪麟的球隊只要客場戰平泰國隊即可小組出線,結果中國隊在瓢潑大雨中0比1落敗。

  1985年5月19日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國隊在曾雪麟的率領下第三次向世界盃發起衝擊,中國隊在最後一場主場對陣香港隊的比賽中只要打平即可獲得小組出線權的情況下1比2失利,最終只列小組第二未能進入第二階段比賽。5?19也因為成為中國足球史上的恥辱日之一。

  1992年1月30日奧運會預選賽,徐根寶率隊南下吉隆坡,國奧隊最後一戰打平即可出線,結果中國隊開場9分鐘就連失三球,最終以1比3告負慘遭淘汰,這也成了中國隊“恐韓症”的起源。

  1996年3月21日奧運會預選賽,戚務生率領國奧隊再戰吉隆坡,結果同樣是最後一戰打平韓國即可出線,而當時韓國只有獲勝才能出線,最終,韓國隊3比0取勝,中國隊再次飲恨吉隆坡。

  2004年10月13日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在打平科威特就能出線的情況下客場0比1輸給科威特隊,從而導致凈勝球比勝負關係持平的科威特少兩個,無緣世界盃。

  2007年7月18日亞洲杯小組賽最後一輪,面對烏茲別克斯坦只要打平即可出線,但卻0比3慘敗,三敗吉隆坡,淘汰回家。

  其實,我覺得,這次比賽不僅與主力隊員缺席有關(李瑋峰和鄭智都是非戰鬥性減員,足見素質太低,特別是鄭智,這也值得反思),更重要的是中國隊的體力分配嚴重失衡,這是個老問題,在對伊朗隊的比賽中體現得最為突出!我們都能發現,中國隊在比賽中都能打20??30分鐘的好球,但為什麼到後來總是被人壓着打?這是個問題!在比賽中,我聽到有位四川成都的朋友給主持人發短信交流,說到體力分配的問題,我覺得這位朋友說得非常好,非常準確,但可惜被建宏兄和嘉賓徐陽輕蔑得否定了,這是個悲哀……

  在面對打平即可出線的情況下會輸掉比賽而被淘汰,這是歷史決定的!中國隊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個魔咒?值得我們期待,我想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國人的確應該像過年那樣去歡慶吧!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決定的淘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決定的淘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