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安全出行,注重交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出行,注重交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生命源於父母,感恩父母,應當珍愛生命。

  在高科技迅猛發展的時代,在人們生活改善的時期,交通工具帶給我們的是什麼?是方便。以前,只有手推車、自行車、簡單的船,政府官員才有吉普車或者小轎車,想從廣東到北京,需要很多天。但現在,有飛機、客輪、火車,小轎車也層出不窮,最基本的摩托車幾乎每家都有,乘飛機幾個小時就到了北京,多省時間啊。但是,隨着交通工具的多元化和數目的遞增,使公路上發生的事故也日益增加。

  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現在,最常講到的就是醉酒駕駛。宣傳片常有說道,酒後不要駕駛。而且近年來還出動了警察在一定範圍內對駕駛者進行酒精含量測試,這是為了避免醉駕引來的事故。不僅如此,還有追尾碰撞事故、低速載貨汽車和拖拉機違法載人現象仍將存在。超速行駛、佔道行駛、無證駕駛、疲勞駕駛等原因造成的人員死亡比較突出。

  作為駕駛者,應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指示來行車,不超速、不佔道、不追尾;在駕駛的過程中,系好安全帶;在疲勞的情況下,盡量不要開車。作為青少年的我們,乘坐公共車輛的時候,應該遵守公共秩序,講究社會公德,注意交通安全,不把頭伸向窗外;不橫過道路,要走人行橫道,隨便亂穿,或者在汽車已經臨近時急匆匆過道路;外出時,要加強路面交通管理和控制,及時了解掌握雨、雪、霧等惡劣氣候對道路通行的影響,加強惡劣天氣條件下山區公路和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在馬路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警燈閃亮、警報呼叫的車輛,這些是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或工程車搶險車等特種車輛,當我們看到或聽到時,應讓它們先通行。

  生命其實很脆弱,它能夠出現得很快,更能瞬間摧毀。珍愛生命,安全出行,讓交通安全的花兒開得更加絢麗吧!

  廣東江門新會區創新中學初三:熒光色的綠

您正在瀏覽: 安全出行,注重交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出行,注重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