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交通安全 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 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代社會,科技越來越發達,交通工具也越來越多。可是,它們卻像一顆威力十足的炸藥,存在着很多的安全隱患,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你是否看到了潛藏的危險呢?可是我們中間仍有少部分的同學對交通安全意識而受到了血的教訓,那馬路上一幕幕令人心痛的畫面,留給我們的是心靈的震撼和對受傷無盡的痛惜。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遵守交通法規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同學和每個公民的責任,只要我們人人嚴守交通規則,我們就會向安全的彼岸又邁進一步。

為了我們的安全,我們應認真學習交通法規知識,從我做起。在安全自身的同時,我們應懂得紅燈停,綠燈行,俗話說“斑馬線是我們的生命線”。所以我們在過馬路時一定要走斑馬線;現在許多學生騎車喜歡上機動車道並在機動車道上追逐,對此我們應做到騎車不追逐不上機動車道,未滿12周歲不騎自行車上馬路,還有我們在上學、放學時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嬉戲,不三五成群並肩行走或聚集停留在馬路上,做到不隨意橫穿馬路,過馬路時要先向左看再向右看,看到沒車時才能過馬路。因此我們要遵守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是創“交通安全 從我做起”的需要,血淋淋的事件告訴我們,多一份自律,就多一份安全的籌碼,多一份警惕,就擁有一張通往安全的綠卡。

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為了您的全家的幸福,為了您全家的幸福,讓我們積極行動到起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珍愛寶貴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 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