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交通安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公平的象徵。可有人卻說我不公平,說我無情。這可真是天大的冤枉!我的名字叫做“交通法規”,是為維護交通安全,保障出行者的生命財產安全而誕生的。我希望所有的家庭都能夠幸福團圓、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平安健康。平安代表我的心。

  ㈠

  現在,我正在紅綠燈旁巡視,忽聽一陣尖叫,眼前頓時血肉模糊。我知道,不該發生的事又發生了,又有一個生命將收到威脅。我無奈地搖搖頭,我的心無奈地拷問自己:“你是幹什麼用的?為什麼又發生這樣的慘劇?”汽車,車子,司機,行人,這難道是一對天生的冤家嗎?為什麼他們總愛“親密接觸而又相互傷害“呢?

  其實,在1分鐘之前,一切都還是那麼平靜。綠燈悄悄變成了紅燈,一個初中生模樣的男生騎着車子一路“狂奔”而來。令我驚訝的是,他居然“雙手放把”表演“特技”。我想上前阻止都來不及。在紅燈面前,他猶豫也沒猶豫,就闖了過去,並且左拐彎。可就在這時,又一輛疾馳的汽車迎面而來。在無法躲避的情況下,汽車從那中學生身上一碾而過。那個剛才還疾馳飛奔的可愛生命瞬間成為肉泥一灘,令人慘不忍睹。

  又一個年輕的生命,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就這樣過早地枯萎了。在處理這起交通事故時,我非常痛心。真不忍心看到那因失去兒子而痛不欲生的父母,再承擔什麼交通事故責任。可他難道沒有責任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他為何置我於不顧呢?我放下了自己的於心不忍,用最公正的態度處理的這場車禍劇。

  ㈡

  我懷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家,打開電視,天哪!又是車禍!《今日說法》報道: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在公路上翻越欄杆,一位超車的司機來不及打方向盤,朝他重重地撞了上去……

  這個正處人生黃金季節的天之驕子,在翻越欄杆的瞬間重新把自己的人生改寫的面目全非,他失去了一切。工作,沒了;未婚妻,走了;自己,殘疾了。這似乎是上天開的一個巨大的玩笑,叫人心中留下深深的遺憾。從這個年輕人的眼中,我讀出了悔恨和自責。但可惜這一切都太晚太晚……

  我躺在床上,心中感慨萬分。如今,我幾乎形同虛設。人們只顧眼前一點點利益,一絲絲方便,一次又一次地違反我,甚至連生命也不顧。這種行為違反了大眾的利益,於人於己真是百害而無一利。這是繁榮社會中既不和諧的音符!

  頭腦中掠過牛振華歡笑的臉龐;想起洛桑爽朗的笑聲;閃過劉丹迷人的眼神……一個個演藝界中的明星,就這樣因為車禍而過早地暗淡。

  想起沁源車禍。21名師生撕心裂肺的喊聲;起大橋上那次三車相撞的慘劇,我的心被一次次震撼。車禍,令我膽戰心驚,不寒而慄。酒後駕車、亂闖紅燈、翻越護欄,這一個個違反交通法規的例子奪取了多少生命?據不完全統計,車禍在每年意外死亡之死的事故中竟佔70%以上。這數字是多麼令人瞠目結舌啊!

  我的心中感到一陣痛。我只不過是一部交通法規,除了忠實履行我的職責外,我還想對世人宣告:您的平安是我最大的祝福,為了您的生命安全,為了您家人的幸福安康,請您一定要慎重行路,遵守交通法規。平安代表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