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交通安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旅遊的途中,有一段路堵得特別厲害,幾個小時了車也不見有什麼動靜,後來聽人們說,前面的十字路口,由於有人闖紅燈,發生了車禍,人現在還在醫院搶救,還不知道怎麼樣了呢。

  闖紅燈!又是闖紅燈!現在車多了應該是給人帶來方便,而事實卻時常由於違章而發生的車禍,而闖紅燈是最易造成交通事故的。闖紅燈的司機其實是存在着一種僥倖心理,這次遇見了紅燈,一踩油門過去了,沒事;下次當然還闖。他們認為區區的一個闖紅燈,還算不了什麼,這種心理是不能有的。因為通過十字路口時,無論是車輛還是行人看見綠燈都毫不猶豫的過去,不顧左右,所以闖紅燈最容易發生車禍。闖紅燈也不只是車輛,最多的還是行人,你說你一個行人,怎麼能跟汽車、摩托車比呢?

  什麼都有規則,玩遊戲有遊戲規則,上學有校規,那麼毫無疑問,交通也有交則。幹什麼都要遵守規則。玩遊戲不守遊戲規則會玩不好,上學不守校規會受到學校的處分,而不遵守交則會付出自己的生命。交則是由血的教訓換來的呀。讓我們遵守交則吧!

  我看到一條關於2005年交通事故總結的新聞:2005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45萬多起,其中發生於日間的交通事故共有27萬多起,導致5萬多人死亡,夜間共發生17萬多起,導致4萬多人死亡,共死亡4萬多人。相信你們看完這一條新聞一定很震驚吧!你知道嗎?在這45萬多起事故中,絕大部分都是由於違反交則造成的。

  遵守交則也會給自己帶來安全。再過馬路時,經常有人對你說:“注意安全!”安全是什麼,怎麼樣才算安全?安全,須人人遵守,時時重視,事事重視。安全存在於一點一滴中,已於一時一刻里。安全意識的樹立,行動的規範,責任的落實,都是打造安全的法寶。

  別看我們還小,還做不了什麼,可是幾十年後我們的祖國還需要我們來支撐,還要靠我們飛黃騰達。所以,遵守交則從我做起。不僅要這樣,我們還要監督大人們,如果他們違反了交則要及時提醒他們,並幫助他們改正。

  沒有一個違反交則的人不受到懲罰的,他們血的教訓告訴我們:不能違反交通規則。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