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拒絕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放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知道我纖弱的手很難為自己撐起一片晴空,我知道我稚嫩的雙肩很難承受太多的沉重。但是,我決不會倒下,即使是在逆境中,骨子裡也會發出一種真切而又熱烈的呼喊:拒絕放棄!

  自從十一檢測我知道在排名上我有了很大進步后,我心裡不知是苦是甜。其實,說真的,十一七天長假,我根本沒有學習,除非在媽媽的要求下,隨便應付了作業。至於成績好壞,我以為無所謂。當得知自己進步了一百名,我還不相信,到處與同學核對了成績,才相信了事實。但我認為沒有經過努力得來的成果,很容易就會失去。我不敢想,但我卻也不能不想,這次,是因為幸運,但下次呢?如果下次考試我的名次滑坡,將會有一個多麼凄慘的結局。

  回到家告訴媽媽后,我看到媽媽企盼的眼神和欣慰的笑容,這幅風景永遠定格在我的心靈深處。我必須盡最大的努力,為這風景營造另一片風景。於是我明白了!人生,很多時候,我們不是為自己的人生畫板上添彩,而是為愛我們的人們的希望上堆砌輝煌。

  為了讓母親再次因為我從心底里高興,為了再次擁有母親的笑臉,我要找回屬於我的驕傲,找回我曾經的舞台,所以,我只好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業上。當然,我也知道在此期間,肯定還有人在努力,所以,我要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精力??甚至開夜車到12點,我也再所不惜,但這樣的學習,常常使我頭昏腦漲,疲憊不堪,但為了證明自己,我只好承受着。因為我相信一生受用的寶貴財富只有拼搏才會擁有,為了追夢,我不能停止腳步!即使傷痕纍纍,我依然勇敢飛翔,而且我還要在飛鳥飛過的地方留下痕迹。

  支撐不是的時候,對自己說一聲“我好累”。但永遠不要在心裡承認“我不行”。我總會在我心灰意冷時給生命一個堅定的承諾“拒絕放棄”!我決不會因為遭遇挫折就放棄我的追求,我決不會因為經歷磨難就低下高昂的頭。既然生活選擇了我,那就讓我用我的熱情,用我的真誠去擁抱生活。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少風雨,多少泥濘,我都懷着一種坦然的心情,歌唱着走進每一個明亮或陰冷的日子。即便是在奮進的途中碰得遍體鱗傷,我仍會堅強地站起來,抖落身上的塵土,用乾裂的嘴唇自勉一句“我還行”!繼而踏上未知行程。憑着那份執着,那份信念,我堅信自己總有一天回踏上撒滿陽光和鮮花的大道,步入一個山高水遠任我遨遊的世界。

  這不是生命的曲筆,是組成生命的真真切切的部分。於是,我釋然了。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繼續用辛勤的汗水檫亮每個平凡或不平凡的日子;繼續用鍥而不捨的精神開拓一個又一個匆忙的季節;繼續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告誡自己:拒絕放棄,拒絕放棄!

您正在瀏覽: 拒絕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