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約資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資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上有豐富的資源,但是大多數都是不可再生的。我們每天都在使用和消耗這些資源。如:天然氣、石油、煤炭等,這些都是短時間內無法恢復的有限資源。只有節約資源,才能使國家長久發展下去。

  中國是一個人口眾多的國家,擁有世界上1/5的人口,但是資源卻不是非常豐富,人均佔有率不高,在世界上排名進不了前三十名。就拿石油來說,中國一半以上的石油都是依賴於從國外進口的,在最近幾年許多有錢人還大量購買大排量汽車,這些汽車每百公里耗油量在10升以上,從而促使石油的需求量大幅提升。

  中國也是一個煤炭儲量較高的國家。由於目前國內沒有太多的風力、水力、核能和太陽能發電站,從而使火力發電的壓力很大。開採的煤炭大多用於發電。造成2007-2008年中國煤炭價格不斷攀升。

  每到夏天各大城市就會出現拉閘限電的現象。這不都是人們經常開空調卻不知把溫度調高1度的緣故。如果這樣開10多個小時就可能多浪費0.5~1度電。

  像這些大量浪費資源、消耗資源的現象在生活中還有很多,資源是有限的、是不可再生的。因此,節約資源、減少能源消耗迫在眉睫。改進汽車使耗油量降低;將大排量汽車改為小巧的小排量微型轎車;公務員每周減少開車出行一天,減少汽車使用;武漢、重慶等地開始使用混合動力車,利用油改氣從而使汽油的消耗量減少了一些。這些都是人們開始有了節約資源意識。

  節約資源,人人有責。我們每天節約一度電、少開一小時的空調、多坐公共汽車,少開車。這樣可以節約資源又能減少日常支出。

  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節約有限的資源,為我們和我們的後代作出的貢獻將是無量的。

您正在瀏覽: 節約資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