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兩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絢麗。生命之花是剛強的,它讓人思索,讓人感受,讓人傾聽,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難;然而,它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稍不注意,它便會從你手中悄悄溜走。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8歲的小學生曹某與小夥伴們結伴上學,下了電車從車前繞過,高喊着“衝刺流星”向校門衝去時,一輛載着12噸石子的大貨車將曹某撞倒並碾於輪下。

  現在在小學生身上發生的交通安全事故越來越多,所以請大家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在上學、放學時要頭戴小黃帽。在霧、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鮮艷的衣服,以便於在發生危險時機動車司機儘早發現目標,提前採取安全措施。

  二、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邊行走。

  三、過馬路時要走人行橫道線,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應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在確認沒有機動車通過時才可以穿越馬路。

  四、在沒有交通民警指揮的路段,要學會避讓機動車輛,不與機動車輛爭道搶行。

  同學們,安全是伴隨你生命始終的一位良師益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時向你偷襲的毒蛇;為了家庭的幸福,生命的安全,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它。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愛才更燦爛,讓我們珍愛生命,為珍愛生命的人齊聲喝彩!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