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緒紛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緒紛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總是喜歡寫一些似是而非的句子。寫“時光從臉頰劃過,聽到時間的匆匆腳步聲。”寫“法國梧桐綻放出大片片的笑靨,跳躍的流蘇反映到藍天上。”一切都是那麼的隨心所欲,對溜走的時間毫不理會,卻裝出感慨時光的飛快。 

  後來終於覺察到白駒過隙,看到飛鳥飛過的天空沒有留下一絲絲的痕迹,這才逐漸感到莫名的憂傷,卻總是深深的藏在心裡。這讓我想起了幼安前輩的那句: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我當然不是滄桑飽盡,只是還處於孩提年紀罷了,可是對於成長中的這樣的微小細節覺得觸目驚心而已。 

  “天涼好個秋”。一直很喜歡這樣的句子,淺顯易懂卻讓人感到美不勝收。秋日的涼是很有詩意的,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看那黃葉紛飛,看那楓葉殷紅,連那一池的塘水也清冽俊現。風劃過發間,好像依稀聽見了何種悲壯的聲音: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易水,寒潭。風嘯,人語。一幕幕印在眼前。 

  此刻,我只想化作一潭易水,默默的注視着那顆俠骨忠心。 

  可是千百年早已匆匆而過,白駒過隙再次出現在筆下。歲月並沒有風化歷史,也沒有風化那滿腔的熱血,那讓人敬畏三分的精神。 

  思緒仍舊在飛舞,我望着那一地的落葉,又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思緒紛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緒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