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讓我思緒紛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讓我思緒紛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風從我的臉上吹過,掀起我的髮絲,在我耳邊輕吟細語:“一場秋雨一場涼。”近視一場雨,就帶走了持續的高溫。起風了,眯起眼,感受着輕撫我臉龐的秋風,我的思緒似乎也在一齊紛飛。 



  2年前的這個時候,天氣似乎還不是那麼涼,陽光正好。但如此愜意的好天氣,卻不見出門賞秋的人,這是為何?原來,那是國琴姐。2年前的國慶節,我們的祖國正值流失花甲之年,政府舉行了一次盛大的閱兵儀式。眼中看到的,是整齊如幾何體般的方正;耳中聽到的,是清脆如釘子般的踏步。不論是誰,只要是中國人,看到此情此景,都會油然而生一種自豪感。回想起六十年前,天安門廣場上第一次的閱兵,也是如此地激動人心,卻不如現在有那麼恢宏的氣勢。60年間,中國軍隊的變化擺在人們的眼前。中國,從一個受人凌辱的小國,變成了一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一個國家。且不堪那麼多現代化的重武器,光是那強壯的隊伍,就會讓人為之一振。 



  起風了,這陣風似乎把我吹向了更遠的地方。眼前的人似乎穿着清朝的服飾,又有人穿着民國的服飾。周圍的人都在競相奔走,似乎在訴說著什麼激動的消息:“聽說了么?起義軍佔領全城了!”“是么!聽說領導人有叫個毛澤東的,特別了不起!”“是啊是啊!咱們老百姓可都靠他們共產黨了!”原來是武昌起義!一百年前的10月10日,起義軍佔領了武昌城,打響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槍。在這期間。有許多人流血,遊學多人喪命,但不變的,是他們想要拯救祖國的心。他們拿着一桿小米槍,用一顆熱心去拯救祖國。黃興先生犧牲了,但千千萬萬如同先生一樣的人站了起來。正式有了這些人,辛亥革命獲得了成功,孫中山先生推翻了統治了千百年的封建王朝,給沉睡的中國注入了新的活力。從此,中國這頭盛水的熊市開始慢慢覺醒。 



  回首中國所走過的歷程,正如這秋風一般,令人刻骨銘心。我們不敢忘卻過去的恥辱和艱辛,我們一定會銘記過去展望未來。 



  風停了,原來我走到家了。打開家門,爸爸媽媽剛做好飯,招呼着我快過去。“國慶晚會將在今晚我台第一和第四頻道播出。”噢,又是一個十月,又是一個國慶節。總有一天,我們新時代的接班人,也會在歷史的十月添上絢麗的一筆。

  寫在後面的話 



  當初老師布置這篇作文的時候只給了一個題目,是元旦的時候布置的,於是在絞盡腦汁想內容之後,蹦出了這麼一個想法=-=於是就有了這篇文章  

   查資料查到吐血…資料真的很難查啊TAT 



  唯一想說的是…老師!你可不可以下次不要出那麼小文藝的題目!!!

您正在瀏覽: 風,讓我思緒紛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讓我思緒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