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斜陽下的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斜陽下的背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面奇特的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同樣也會對你哭。 

  ——題記 

  奮鬥 

  我托着堅硬的外殼步履維艱地行走着,太陽當高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小外殼”。我依舊前進着。 

  那條道路,踏遍了我的足跡,留下了我的蹤影,即使我只是小小的我; 

  那片草地,留下了我的芬芳,帶走了我的孤獨,即使我還是小小的我; 

  那條溪流,流淌着我的鮮血,洗滌着我的靈魂,即使我仍是小小的我。 

  陽光烈日下,我仍背着堅硬的外殼前進着,留下了個又一個腳印。 

  跌倒 

  那條道路,不再筆直;那片草地,不再碧綠;那條溪流,不再流淌。終於,在那座山下,我駐足懊悔。 

  我不該走過那條路,那裡並沒有我的同伴; 

  我不該穿過那片地,那裡並沒有我的朋友; 

  我不該躍過那條溪,那裡並沒有我的家人。 

  眼前,聳立着巍峨的大山;腳下,沉睡者安穩的土地;身後,路仍是路,地仍是地,溪仍是溪。 

  高山下,我渺小,我卑微,我平凡,我無法登山頂峰; 

  巨山前,我摔倒了,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我縮進了外殼內。 

  站起 

  風,是風,風起了;葉,是葉,葉響了;雷,是雷,雷鳴了;雨,真的是雨嗎? 

  是的,千真萬確,雨落了。一滴,兩地,我的外殼濕潤了,頭戰戰兢兢地探了出來,啊,是雨,我的精神糧食。 

  我的身體,強壯起來了;我的鬥志,恢復過來了。高山,不再是那麼高,我挪動着我的身體,向高山發起挑戰。 

  巨石,把我絆倒了,我勇敢地爬了起來;雨水,濺濕了我一身,我毫不止步……雨停了,太陽從雲縫中鑽了出來,我勝利了,一切一切我都戰勝了。 

  斜陽下,倒映着一個大大的“V”,我自豪地抖了抖我的觸角。 

  我雖只是平凡得毫不引人注意的蝸牛,但我熱愛我的生命,更熱愛永遠屬於我的生活。 

  無論死了, 

  還是活着, 

  我都只是一隻蝸牛, 

  一隻善待生活的蝸牛。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斜陽下的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斜陽下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