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片落葉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落葉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片清風將我輕輕地吹起,在空中盪呀,盪呀,落在地上,接着又是一陣風,又被吹起來了。 

  就這樣起來又落下,落下又起來,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後的歸宿,也許是在大海中成為一片小舟,也許是在土地中成為泥土,也許是在垃圾箱里成為普通的垃圾,脫去綠色,顯得那麼輕…… 

  在空中俯望着大地,想着我的從前。 

  三四月份,我記得我被溫暖從樹杈間抽了出來,顏色略帶黃,又泛綠,但黃的沒有現在這樣深,我長得太快太快了,很快就有足夠般大小,看着我的夥伴們都爭先恐後,我也不亦樂乎。 

  到了六七月份,雖還是原來地方,但比原來高傲多了,因為我有一種執着的綠色,有些翠綠的活力,又有一些深綠的成熟,與別的葉片築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讓強風在我眼前低頭,讓灰塵在我面前弓腰。 

  可是現在,我的綠顏色在退去時,卻被一陣輕風吹走了,而更不用說什麼強風了。想着輝煌的過去,猶如讀一篇小詩一樣短暫。 

  可是,有些人,卻將這一生那麼的糟蹋,是因為他們沒有嘗到失去生命的味道,還是想放棄生命的權利。作為一篇孤舟,我不得而知。 

  等我化為泥土后,你們還會不會想起這是我的化身,還會不會想起,我曾經為你們遮擋過風沙,凈化過空氣?你們當然不會想到。 

  那你們是怎樣的呢?有些人多麼重視生命中的名利,甚至用別人的生命去交換它們。那你們有沒有想到過,如果今後化為泥土,人們會不會想起,這是某位大官,某位大富豪呀?他們也不會。 

  人們不能太不珍惜生命,又不要在生命中太注重名利,而要在短暫的生命中做出貢獻。就像我,你們誰還會找到我呢?我早已飄落的無影無蹤了。

您正在瀏覽: 一片落葉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落葉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