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摸自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自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

  黃昏下,輕輕漫步在落葉中,將秋日枯黃的落葉踩的嚓嚓直響。正如老人哀傷的呻吟一令人心碎。萬籟俱寂,大地將晚霞凝固在空氣中,留給世界一片昏黃,失意的情境。

  扶起身上垂落的背帶,輕輕走在這枯黃的楓葉林中,聽着寂寥的楓葉隨風兒搖擺,“簌簌——”直響,時間彷彿凝固了,任憑我在楓葉上行走。

  驀然回首,發現飄落的楓葉上留下的只有我一個人的足跡,隨風飄落下來的楓葉,在空氣中無力的劃過,下落的楓葉落在地上時,是那麼柔,那麼輕,但卻又是那麼的死氣沉沉,楓葉從你眼前落下時,是那麼的絕望,那麼的無助……枯黃的楓葉在蔭道上鋪成自然的楓葉地毯,彷彿在迎接着我的到來,我輕輕的走在林間,靜靜的享受着它帶給我的見面禮。

  我憐惜地仰望着昔日高大的楓樹,心中不禁感嘆道:“昔日輝煌的你也有今日啊!”我輕輕地將手撫在楓樹桿上,猛然發現,我的感嘆是在諷刺我自己!剛才的那一撫,令我驚奮地發現楓樹的“心臟”還在有力的跳動着,他還有朝氣!

  靜靜地在楓林中沉思,驀然明白:原來,每一顆樹的落葉歸根又何嘗不是一個新的生命的開始呢?他只不過將身上堅固的“盔甲”卸了下來,來讓自己更好的養精蓄銳,為的是明年的更茂盛,明年“盔甲”的更堅硬!

  人又何嘗不是這樣?

  當一個人失敗時,大家也許會嘲笑他,但是,請大家不要嘲笑他!也許他只是像楓樹一樣,在巨大的壓力下,給自己放鬆的機會,為的是下回的更好地成功!

  我看過一則小故事,講的是在很久以前,有位富有的人,在破產後的一天對外界媒體宣布說,他要回到某個不知名的深山中隱居,若干年後,那位老人的公司又在華爾街上出現,他們公司的產品推銷到了全球,他隨即又回到了當年的富有與自信,事後有記者問他是什麼原因讓他東山再起?老人含笑而答:“我只不過像每個樹一樣有落葉歸根的時候,在人生衰敗的時候,我只不過在深山中默默住着,回想我失敗的原因,最終我又出山,這樣,就成功了!就這麼簡單!”其實,每個人在失敗的時候,在人生沒落的時候,放鬆放鬆,也許下一回會更好!

  其實,上帝沒有給人絕境,重要的是你要發現走出“絕境”的出口,所以中國古人才創造出了“絕處逢生”這一絕詞,這也不禁讓我想到“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一人間絕句。

  自然給我們的啟示很多,而我們卻要善於發現他!

  在這裡,我還要多說一句廢話——在人生失敗時,不要否定他,也許他將來會更好,同時我們也不要害怕失敗,對未來要充滿希望!

  觸摸自然,也許你真的會發現很多……

  西安鐵一中學初三:何怡瑾

您正在瀏覽: 觸摸自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