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觸摸美麗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美麗的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夏,一簇簇野菊花悄悄地盛開在道路邊,輕輕地去觸摸它們,就如同觸摸一顆顆美麗的心,神秘而滿足。而在深秋我卻依然看到了一朵開在柳樹下的菊花。 

  月輕輕地爬上柳枝頭,街道兩旁的樹在風塵中搖晃,街道上的人很少,似乎每個人都在匆匆忙忙地趕回家。比起白天街道的繁華,現在就只剩下了在街尾牆角忙忙碌碌工作着的一位中年裁縫。 

  內心的疑問使我不由得停住了向前腳步,我帶着好奇心轉身走到那位裁縫身邊。 

  這時我才發現,她的臉竟是如此干黑,甚至還匿藏着几絲歲月的痕迹。那凌亂的頭髮在夾雜着風和塵土的空氣中舞動。這是一位飽經了多少風雨滄桑的人啊! 

  我吃驚地問道:“阿姨,您怎麼還不下班?” 

  她猛然抬起頭,眼裡帶着詫異,待看見了我后,便微笑着說:“哦,還有些衣服沒有縫好。”說完,她又繼續埋頭干她的活兒。 

  我看見她將一件棉襖慢慢的用剪刀拆開,鼻子微微抽動了一下。拿起桌上的尺子量了量,剪下多餘的部分,又用手比了比,最後重新縫好。檢查了一番,把多餘的線剪斷後。她的臉上的一絲絲皺紋收籠在一起,就如同一朵在風中開得爛漫的野菊花,無比欣慰。 

  我連忙伸手去拿剛才的棉襖,伸手去摸這件白色的棉襖,再細細地去撫摸剛剛被裁開的地方,就如同一件嶄新的棉襖 ,竟然沒有一絲多餘的線,也沒有一點手工的粗糙。 

  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我就不會相信這件棉襖是她所縫改的。我一再地去觸摸它,只覺得心中有種從未有過的滿足。 

  月透過雲朵灑下陣陣清冷的光。我又想起了曾在夏日盛開的野菊花。 

  它們只是在夏日裡悄悄地盛開,迎着風舞動,沒有多少人知道他們,沒有多少人曾關注過他們,只是因為現實的繁華,使他們漸漸被人遺忘,被人忽略。而他們並不追求,並不奢望,依然自信地綻放着花朵,只是一絲不苟地做好自己所追求而被別人看不起的事情。 

  月輕輕地爬上柳枝頭,停留在半空中,銀色的柔光灑滿大地。迎着月光,我觸摸到了一顆美麗的心。

您正在瀏覽: 觸摸美麗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美麗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