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摸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靈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是英雄輩出的民族,一位位英雄的音容笑貌、言談舉止都深深地印刻在我們心中。

  他們的精神,他們的靈魂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前仆後繼,奮發圖強。今天,就讓我們去感受,去觸摸英雄們的靈魂吧!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在陰風怒號的汨羅江畔,站着一位遭受萬般凌辱、打擊的愛國志士——屈原。他仰着頭,散着發,披着衣,仗着劍……當楚國滅亡的消息從千里之外的郢都傳到汨羅江畔時,他的心徹底地碎了,那份憂國憂民、振興祖國的滿腔熱血頓時凝固了。“國在我在,國亡我亡”,隨着一陣巨浪,他縱身躍入了汨羅江,把自己對昏庸無能的頃襄王的痛惜,對賣國賊的憎恨,對侵略者的無奈和對祖國對人民的熱愛之情一起沉入了江底。肉體離我們而去了,但在這汨羅江上,在這遼闊的中華土地上永遠留下了他頑強鬥爭、不屈不撓的堅定意志,永遠留下了他正直高潔、出淤泥而不染的偉大人格,永遠留下了他獻身祖國的愛國主義精神。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南宋右丞相文天祥被俘后針對元軍的威逼利誘而發出的正氣凜然的呼聲。從中,我們感受到了文天祥對南宋王朝的忠誠,為了搖搖欲墜的王朝能夠重新輝煌,他日夜辛勞,謀國策、定戰術、勵將領、督操練,早將生死置之度外。在敵眾我寡、彈盡糧絕的困境下,他沒有放棄;在元軍功名利祿的誘惑下,他沒有點頭,而是以死報國,以死勵志。這充滿着民族正氣與戰鬥意志的靈魂,慷慨悲壯,極為感人。

  “中國共產黨萬歲!”面對明晃晃的鍘刀,劉胡蘭沒有屈服,沒有告訴敵人關於八路軍的任何信息,而是昂首挺胸、英勇就義。毛澤東主席親筆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15歲的生命離我們而去了,但她視死如歸、獻身祖國的英雄氣魄永遠激勵着我們。

  ……

  正是屈原、文天祥、劉胡蘭等英雄的靈魂里流露出了強烈的愛國激情,因此,他們不再屬於個人,而是屬於整個中華民族,他們的精神也應在人們心中永生。英雄們永遠是中華歷史天空中最燦爛、最耀眼的啟明星!

  韓馬初中初三:張安寧

您正在瀏覽: 觸摸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