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觸摸新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新生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黃石二中三0二班  楊光

  她睜開眼睛,看着眼前白色的房間,空氣里還瀰漫著消毒水的味道,她才記起自己發生了什麼,腹部術后的劇痛趕走了她最後一點睡意。

  她側過頭看着睡在她身旁的嬰兒,那是醫生和她一起拚命了四個小時的成果。小傢伙睡得很熟,全然不知自己已經來到了一個新的世界。她的眼淚滑落,滴在枕巾上,暈開。

  她曾經不想要這個孩子,在剛發現自己懷孕時一度有過流產的想法,因為她沒有丈夫。是的,未婚先孕在那個偏遠閉塞傳統的小山村裡是不被原諒的。父親想要趕她出門,她哭着跪求父母原諒,雖然最後並沒有被攆出去,但父親自那兒以後就再也沒理她。她曾經和母親說過墮胎,母親卻打她、罵她不孝,事情也就這樣擱置了。

  四個月後,她的肚子也顯露出來,村裡人議論紛紛,說李老頭那個不肖女未婚先孕,壞了李家名聲,枉李老頭一生耿直,卻出了這種女兒。雖然母親勸她不要胡思亂想,但流言蜚語像是能穿牆似的,總會飄進她的耳朵里,一點點咬噬她的心,再加上懷孕的生理反應,這讓她生不如死。終於,某天她趁父母外出辦事,拿出了藏在柜子里的農藥,寫好遺書放在桌上,她真的撐不下去了。

  這時,她好像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她低下頭看着自己隆起的腹部,那裡曾是她恥辱的標誌,她用手撫上腹部,心想:裡面的小傢伙知道我快要死了么?然後,她清清楚楚地感覺到腹部的振動,傳到她的手掌,然後直直地撞進她心裡,她難以置信地看着,撫摸着,好像能穿透自己的身體,看到裡面的孩子,蜷縮的身體,緊握着拳頭,像是想抓住自己,小傢伙又動了一下。她抬起頭,淚眼迷離地將遺書撕得粉碎,她剛剛觸摸到的是一個全新的生命,她想留住它,她悄悄將農藥放回原位,以後,再也沒提起過不要這個孩子。

  現在,她想保護的人就在她眼前,睡得恬靜愜意,她伸手想幫他掖一下襁褓,手伸到他面前,襁褓中的手突然伸出來將她的食指擒住,力度像羽毛一樣輕柔,她又一次感受到了那份悸動。她反握住孩子的手,感受新生的柔軟和脆弱,這樣的悸動觸碰到了她心裡最柔軟的地方,然後化開,她想看着他成長,想保護他,想在他身後看他走自己的路,他或許是她後半生的快樂,他是新生,也是她的重生。

  這時,母親推門走進病房,看着床上的母子笑了,走過去放下手裡的保溫桶坐在床里跟她說:“孩子生下來了就好了,你也別和你爹慪氣了,他很擔心你的,就是拉不下面子,現在還在醫院大門口晃就是不進來,以後我們一家就好好過活,一切都會好的。”

  她聽得哭了起來,轉頭撫摸還在熟睡中的嬰兒,隨即又笑了。是啊,他是新生,也是她的重生。

  高三:楊光

您正在瀏覽: 觸摸新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