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摸蘇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蘇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觸摸蘇城 

  屬於都市的生活,繁忙、匆促、緊迫。而蘇城,卻有一片謐靜的花園—— 

  狹窄的河道穿鎮而過,稍起微瀾的水面停泊一條夜宿的烏蓬船。漁家人明一爐火焰,徐徐升出裊裊炊煙,恍若只為點綴這瞬間,小巷便籠罩了夢幻,朦朧得寧靜,朦朧得和煦。水,映着盞盞古雅街燈的投影,閃着忽明忽暗的光亮,似泛濫着生活的點滴,時而激越,時而有一些平淡。只是,終究不可能真正平靜。 

  蘇城淡定,若水。 

  即使是燥熱的夏,走在山塘,見一片蟬鳴下搖曳着幾葉蒲扇,不緊不慢地帶來屢屢微風,老山塘的舉止談吐,不乏安逸、平和,真正生活在水鄉的人,大致如此,想必是受了水的感染,才有了這般的情趣。 

  蘇城優雅,若浮雲。 

  指尖飛舞,似流水般的琵琶聲徜徉耳邊,夾帶着吳語呢喃,也便成就了評彈。滄浪獅林,小橋流水,假山堆疊,表現着古樸典雅的美。有了芭蕉、垂柳、書帶草的夾雜,園林這一潭柔水便充滿了生機活力。 

  蘇城滄桑,若山。 

  歷史的轉折變遷,在古老的城牆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跡。園中的古木,雖歷經百年,卻依然蒼翠碧綠,用曲干虯枝表現着最別緻而又細膩的美,蘇城亦是如此,經久千年,仍蓬勃旺盛。 

  複合着現代與古典,蘇城的面貌早已煥然一新,同是霓虹閃爍,卻有截然不同的文化氣息。若是水孕育了文化,接着與其說,城挽留了文化,不如說是人延續了文化,歷經千年的古樸精緻的氣息,毫不遜色於前,那股濃郁的水的氣息,如今依然。 

  漫步蘇城,華燈閃爍,霓虹輝煌,而小巷的影子,卻永遠投射在這些瓊樓玉宇間,若影若現的輪廓隨時頓然清晰,不會忘卻這段姑蘇文化。

您正在瀏覽: 觸摸蘇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蘇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