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閱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閱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對於我來說是一種習慣,莫名其妙在別人迷戀着電腦遊戲時,我卻喜歡一個人呆在安靜的角落裡閱讀。默默的,愜意的好似擁抱了整個世界,又彷彿進入了一種境界,一種超脫現實社會的地方。

  閱讀讓我懂了曹操,在讀過三國后我印象里的曹操是一個奸詐無比的小人,后經過各方面的資料收集后我發現,其實曹操並非什麼奸詐小人,可是卻不明不白地被罵了千百年。

  曹操雖出身不好,可卻有志。在那個奸臣當道的時期,若曹操不幹出一番事業,百姓何來一個天下太平?曹操與各路英雄聯盟,誅殺漢賊董卓,可惜的是計劃失敗,再加上呂伯奢那件事,一夜之間曹操似乎變成為歷史上的過街老鼠。在殺了呂伯奢后那一句“寧可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更是讓曹操之前的形象毀於一旦。我想曹操當時想的是等有朝一日,功成名就,終會被人認可吧。

  有些事雖已過千年,今天我還想說說。

  當年天下大亂,家國不保,曹操念天子年幼,尚不能獨斷大事於是不得已把權利攬到了自己手上。儘管已經越權,但各路豪傑並起,個個虎視眈眈,為保漢室天下。曹操欲“奉天子以令不臣”,可世人卻到處散播他“挾天子以令諸侯”。他也曾幾度想要放棄,可看到處處民不聊生,就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數年之內,滅袁紹呂布。統一了大半天下。可有人卻說他“名為漢相,實為漢賊。”諸君試看,皇帝年少而軟弱,怎能與各路諸侯相鬥?若非曹操獨攬大權,北方能這麼快統一嗎?

  天下人皆稱曹操為奸雄,可又有幾人能理解他的苦衷?!我不敢說曹操做的事全是對的。凡事都有兩面性在他的位置上來說他這樣做無可厚非,他給了漢室的百姓安定,卻也同時給別人帶來了災難。曹操在在一些事情上也有錯誤,可沒有人能夠不犯錯,不是嗎?

  感謝閱讀時他讓我領略到了一個新的曹操,讓我學會了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感謝閱讀讓我領略了新的世界!

 初三:170601019

您正在瀏覽: 感謝閱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