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自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自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小洛一直都是一個很自卑的人。 

  小洛總是認為,她沒有小京的善解人意,沒有小春的活潑開朗,她站在兩位好友的身邊時,是一個完全不受人注目的存在。 

  “我這麼差勁的一個人,什麼都做不好,能有小京小春這麼好的朋友,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事了。”小洛總是這樣告訴着自己,“雖然沒有什麼能力幫到她們,但如果有我可以做的事情,用盡全力我也要做到。” 

  所以,當身為班級聚會負責人的小京和小春,一臉央求地拜託自己幫忙時,小洛無論如何都沒辦法拒絕。 

  而當得知自己要做的事是要在所有人面前講話的主持人時,小洛有那麼一剎那想要否定一切來拒絕掉,但是——“小洛的聲音很好聽,做主持人最合適了。小洛你也要試着發現自己的優點啊。”小京這樣溫柔的鼓勵,讓她還是忍不住有那麼一點點地想要嘗試。 

  而現在的小洛,正坐在排練室里某個不起眼的角落,就着從窗外透進來的光線,在認真地記着台詞。 

  “馬上……馬上就要開始了。”小洛這樣想着,心跳愈發地加快,甚至覺得呼吸有些困難。她放下手中的台詞本,將目光放遠於窗外並不算晴朗的天空。 

  “像是要下雨了呢……”她自言自語着,感覺視野中的蒼白和暗灰頓時把心中的不安與緊張擴大了幾百倍。 

  “小洛!小洛!開始了!”小春活力滿滿的叫喊募地在不遠處響起,落在心底卻猶如一道驚雷。小洛有些顫抖地細聲應道:“來了……” 

  “同、同學們,下午好。”小洛深呼吸一口氣,接著說,“歡迎參加……呃,參加今天的班級聚會,我很高興大家都來到了這裡。那、那麼也不要多廢話了,我們直接來觀看第一個節目,《魔術表演》……啊!不對!是、對不起、是《單人演唱》……” 

  小洛甚至覺得自己的心跳已經停止了。她緊緊地閉着眼,低着頭,雙手絞在一起,等待着台下同學的嘲笑聲。 

  “小洛——小洛你在幹什麼呀,接著說下去呀——”小洛突然聽見不遠處站在後台的小春正在輕聲地喊着自己,轉頭望去,小春身後的小京則帶着一臉溫暖的笑容,一隻手指了指台下,一隻手比了一個“V”的手勢。 

  小洛下意識轉頭看下台去,這才發現原來台下沒有意料之中的嘲笑與厭惡,每個人都很安靜地微笑着,眼中是溫柔的光亮,彷彿在鼓勵着她一般。 

  這樣柔軟卻不刺眼的光芒,簡直就要將小洛映照得閃閃發光了。 

  “大家……”小洛覺得有些反應不過來,哽咽得不知說什麼才好,又轉頭看向後台,小春和小京都在笑着,她甚至可以看到兩人竭力表現出的“加油”的口型,“小春……小京……” 

  像是有什麼很溫暖很溫暖的東西從心底破繭而出,迅速地溢滿了整個心房。 

  小洛眼中漸漸閃爍出點點的光芒,如黑夜中的明星,點亮了所有的黯淡。 

  她突然後退了幾步,向台下深深地鞠了一個躬,抬起頭來時已是滿臉淚水。 

  “謝謝……謝謝你們!對不起!請讓我重新開始!”小洛大聲地說著,並且揚起笑容。這是她第一次用這樣自信肯定的聲音說話,也是她第一次展現羞怯之外的不同笑容。 

  “同學們下午好,歡迎參加今天的班級聚會……” 

  後台的兩人看着那個宛如破繭成蝶,在台上正淚中帶笑地說著開場白的女孩,相視而笑。 

  不知何時,原本蒼白得沒有一絲明亮色彩的天空中,橙紅色的太陽溫暖地照耀着大地,金色的陽光從窗外傾泄下來,將女孩燦爛而自信的笑容映得愈發明亮。

您正在瀏覽: 走出自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