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庸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庸的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平庸,我快樂。我平庸是因為我的理想離現實太遠。我快樂是因為我想改變平庸。在改變中交織着希望的動力與遺憾,希望使我充滿信心,遺憾使我不斷成長。因此,我為不甘平庸而奮鬥着、快樂着。

  不知曾幾何時,我開始理解平庸,試着除去一些心負之累,開始笑對人生,開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開始學會淡泊名利,開始尋找真正的自我,奢望不再過多。從此,我挖掘出了我的滿足、自信和快樂。

  理解不平庸,讓我學會對一切都處之坦然。坦然使我少了失望。這才發現平平淡淡、從從容容之中反而容易獲得快樂。所以,我即使是憂傷也只是清清的、淡淡的,不會有奢望不及的痛苦,也不會有功成名就的興奮。心底流淌的始終是一道透明的溪流,靜靜的、清清的、善意的愜意。暫別喧鬧的人群,善意的或惡意的,一個人體味淡淡的孤獨是一種輕逸的美。

  理解平庸,我能獨坐陽光之中、月光之下,獨享音樂之韻,獨聽心靈之聲。無所羈絆,無所依從,也無所顧忌。過去、現在、未來,在腦際自由馳騁,思緒的漂游是無限的快樂,人生的佳境便如詩如樂,絲絲順滑、悠悠溢出,令人心曠神怡、如痴如醉。

  甘心平庸,不等於淺陋,只是在喧囂中保持一份空靈,在熱鬧中讓心靈得到凈化,在是非中讓靈魂有一種安詳,在慌亂中讓身體獲得安全。

  甘心平庸,不等於貪圖安逸,只是有空對生活進行清理,清除淤塞與羈絆,讓生活充滿思想,獲得信仰。有了信仰,便沒有追逐名利的疲勞與傷感,便沒有瞻前顧後的煩惱與憂傷,剩下的是充實的坦然與從容。

  平庸就是簡單。簡單是一種人生態度,得失隨緣,不尚華貴,不慕名利,簡單的人生自是輕輕鬆鬆快樂的人生。簡單就是赤條條來,赤條條去。

  平庸就是沒有貪慾。貪慾是萬惡之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豁達,亦是快樂。

  生命因理解平庸而快樂,生活因甘心平庸而自得,信念因懂得平庸而更加堅定!

您正在瀏覽: 平庸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