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摩羯座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羯座日記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寂靜的夜晚,燈火輝煌的上海市,擁擠的車流來來往往。人們結束了一天的疲憊后,在街上遊走,他們不知道,他們生活的世界中存在着一個謊言,或者可以說是一個假象。也許你曾經也會幻想,或者通過其它的途徑了解過,我們的世界的某個角落,那個連藤蔓都生長不進去的地方,有那些人,發生着那些事。他們中的一個人,經歷過冒險之後,寫下了這本——摩羯座日記。

  2015年,上海市,高樓之間的縫隙見不到人影的來往,一道黑影在高樓頂來回地穿梭,從一棟樓跳到另一棟樓,淡淡的月光襯托不出他的人影,速度快到肉眼無法識別,這個在樓頂間玩着跑酷的人就是冷客。

  跑着跑着,見到前面的目的地,使出勁道向前一躍,在月亮上留下一個完美的定格。雙腳一定,站在了東方明珠的塔頂。

  塔頂之上,已經有一個人在等待,冷客望着他的背影,他似乎等了蠻長時間了。

  望着前面的人影,冷客淡淡地道:“這麼早就來了。“

  聞之,欣然一笑,秀髮微飄,一絲不舍的說:“你真的要走了嗎?上海有什麼不好的嗎,你此次修鍊之路,保守了說也得一年,你的實力也不差,真的要去嗎?”

  “天下之大,高手之多,自有我冷客沒有見識過的,除了我們聖劍堂,天下各門各派也是多如繁星,不出去見識一下別的門派,怎麼有臉當聖劍堂的祭司呢?”

  “呵呵,理由找得真好。”

  冷客看出自己此行的長遠,一年的時間只是把路上會遇到的着名的門派算在內而做的統計,更不用說其它的小派和各種各樣的奇異大陸了。

  背對着冷客的那個人雙眼盯着離塔頂四百多米的地面,嘴角微笑道:“看看下面,這座城市,每當夜晚到來,這個城市總會展露出它最繁華的一面,燈火輝煌,彷彿是一座不夜城,可到了再晚一點,他就會變得死一般沉寂,就像現在這個樣子。”

  冷客聽懂了他話的意思。

  “即使在再繁華的城市,也會有不繁華的時候,在強大的門派,也會有被別的門派超越甚至踐踏的一天,只是人們看不到他的隕落,只有當他真正隕落的一天。”

  聽了冷客如此完美的理解,再次微笑,但這次也露出了一些憂慮。

  “我們聖劍堂雖然現在威名於天下,但是我也不知道這會持續多久時間,也許他在隕落,只是我們現在還看不出來。”

  話風一轉,不在談論這個話題,轉而問了冷客一個問題。

  “你打算從哪裡開始你的修行呢?冷客。”

  “從蘇州開始,那裡可能會有我想要的東西。”

  “蘇州嗎?那個地方現在可是很‘熱鬧’的,從那件事開始。“

  那個人說的那件事,就是幾天前發生在蘇州某個村莊事情。聽說那個村莊里有個農民在自家田野里耕時,看到天空中隱約劃過一道光芒,原先以為是自己看花了眼,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才看清光線的前面,彷彿燃着熊熊大火。大火燃着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撞到了村子後面的後山上。轟隆一聲巨響,天地都隨之變色,激起的灰塵連整個村莊都可以看見。村民們出來觀望,都紛紛議論,有人說這是山神作怪,肯定是村裡面有人得罪了上天,也有人說這是天將神石,這是一種象徵,天下必定大亂。

  後來,村裡面專門組織了一個成年男子組成的探險隊,專門去山上尋找落石的下落,可是一連找了三天三夜,連一顆小石子都沒有找到。此消息一出,就吸引了大量的能人異士來此探訪,就連這個原來連名字都沒有的小村子也命名為“落石村”。

  “連你也相信這種稀奇古怪的故事,沒準是村名們編出來來吸引遊人的,真希望那個人可以在看到石頭的時候許個願,讓相信這種事情的人多一些。”

  “呵呵,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再說蘇州也離上海很近,就當第一次探險了。”冷客道。

  “你去修鍊,防身的東西是必備的,這把劍你拿去吧,就當是送給你當明年生日禮物的。”說完那個人拿出一把泛着寒氣的劍。

  冷客一看到那把劍,就能叫出它的名字——殘雪。

  殘雪劍,劍譜榜排行第九,全身由一塊來自千年結成的寒冰鑄成。有人曾經試過把殘雪劍放進一盆滾燙的熱水裡,一盆熱水瞬間變成一盆冷冰,放了一晚上才重新化成水。殘雪就是這麼一把不可思議的劍。傳說鑄造此劍的人也在冰天雪地里活活被凍死,這也更印證了殘雪的威力。此次把殘雪交給冷客,必然是對冷客的一種肯定。

  “殘雪劍,送給我,不會心疼嗎?”

  “比起殘雪劍,你在我心中要重要得多,我已經把殘雪劍交給你的事情告訴天下了,以後別人一看到殘雪劍,就知道你是冷客,除了高手沒人敢和你對決。”

  “你這麼說,如果我不收下怎麼辦?“冷客淡淡一笑道。

  “你不會的,你屬性屬冰,又性冷,殘雪劍是最適合你不過的了。“說完往前站了一點,“真希望和你的談話能長一點,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一年之後,當你當上堂主的時候,我一定會回來。”冷客眼神鑒定地道。

  聞冷客此言,那人嘴角一下,然後從四百米的高空一躍而下,風聲在耳邊呼嘯,吹起秀髮。等到下落到東方明珠第9球時。虛無開始在後背凝結,促成兩個小小的氣旋,隨着高度的變低,氣旋也越聚越大,接近地面時,“噗“的一聲,一雙白色的巨翅忽然展開,揮舞着飛向別處。

  翔天翅——聖劍堂最高等級輕功,不但需要有虛無外現的能力,還要有揮動翅膀的超強控制力。這些是現在的冷客都做不到的。

  望着飛翔在夜空中的白色雙翅,冷客心中燃氣鬥志。

  “冷凝,一年之後,我一定比你強!”

  初三:郁葉清

您正在瀏覽: 摩羯座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羯座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