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

  在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時,有那麼多人被“愛、和勇氣”留住了生命,但在唐山醫院不幸有一個女孩……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在一次作文課上,老師讓同學們寫一篇關於名字的作文。結果出乎全班同學的意料,班裡一個極其平凡的小女孩摘走了“最美的名字”的桂冠。

  她是這樣寫的:

  那年我發燒了,媽媽帶我住進了唐山市兒童醫院,不幸的是我和媽媽在醫院遇上了大地震,身邊的媽媽當場被一塊水泥板奪去了生命。慶幸的是我沒事兒,幾個小時過去了,饑渴的我一直哇哇的哭,旁邊的兩個護士艱難的擠到我身邊,一個阿姨試着往我嘴裡滴尿液,可我說什麼也不肯咽,都吐了出來,另一個阿姨便把嘴裡僅有的唾沫吐給了我,我才沒事。

  為了記着我是怎麼活下來的,我的名字就改成了“秦沫沫”。

  天地雖然無情,但是人間畢竟有愛。有一首歌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愛是無處不在的,比如:媽媽早上煎的荷包蛋,不管我怎麼不愛吃,我都要吃下去,這也是媽媽的好意啊!做父母的不都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嗎?

  當我們感受不到愛時,愛會在橋的另一頭出現,只要認真去感受,就能體會到很多很多的愛。

  初三:李林

您正在瀏覽: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