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個有魔力的字》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個有魔力的字》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個有魔力的字》這篇課文,它講的是一個男孩因為姐姐不給它顏料,奶奶因為一根小小的蘿蔔把他趕出廚房,哥哥不帶他划船而生氣。他在公園裡遇到一個老人老人告訴了他一個有魔力的字,還告訴了他使用方法。回到家后,他按照傲人的要求,得到了顏料,吃上了香噴噴的包子,也坐上了哥哥的船。 

  那麼這個有魔力的字是什麼呢?你們一定猜到了,它就是請”字,別看它寫起來很簡單,可使用起來卻富有魔力。如果我們在要求別人時加上“請”字,那麼會讓人聽起來非常舒服。加上“請”字,表示你誠懇的態度和對人的尊敬,讓別人能夠答應你的要求。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如果你對它微笑,它就會還你一個微笑。 

  其實,世上有魔力的字不僅僅是“請”字,還有“對不起’。“沒關係”。“謝謝”,同時能讓人從心底里暖和起來。這些詞就像雪地里的火,給予人溫暖,給予人自尊。因為它是友誼的紐帶,是溝通的橋樑。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如果你怎樣對待別人,那麼別人也會怎樣對待你。所以,如果想要別人尊重,那麼你首先要學會尊重別人。

您正在瀏覽: 讀《一個有魔力的字》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個有魔力的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