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 

  今天,我讀了《最美的名字》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記住了一個名字——秦沫沫。 

  那是在一次作文課中,老師讓大家以“最美的名字”為題做口頭作文。有一個最拙於表達的女生摘走了“最美的名字”的桂冠。她本叫秦玲玲,兩歲那年她發燒住進了唐山市兒童醫院,不幸遇上了大地震。陪床的媽媽被坍下來的一塊樓板奪去了性命。她和兩個阿姨被埋在了廢墟下面。當兩個阿姨看她快死的時候,一個阿姨對着她的小嘴餵了一點唾沫,另一個阿姨也在幹得直冒煙的口腔中艱難的積存一點唾沫餵給了她。六十多個小時過去了,她們竟然被解救了出來。為了記住她是怎樣倖存的,她這個“吃唾沫”的孩子改名為“秦沫沫”。 

  多麼感人的故事,多麼意味深長的名字,“秦沫沫”這個名字之所以稱得上是“最美的名字”,就是因為透過這個名字,我們能夠看到偉大的愛、生命的寶貴和人性的光輝。 

  在那生死關頭,兩位阿姨那種撼人心腑的愛心,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她們餵給秦沫沫的不是普通的唾沫,而是聖潔的生命之水。正是這種充滿愛心的生命之水的滋潤,秦玲玲小小的生命才可以延續,當“秦玲玲” 成為“秦沫沫”時,她一定是心存感激,也一定更深刻地理解了生命的意義。 

  這使我不禁聯想到了今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在這次地震中也有許多個像秦沫沫一樣的孩子得到了愛的滋潤。其中有一位母親,當戰士們發現她的時候,這位母親已經不幸遇難了,母親雙膝跪地,身體向前匍匐,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而她身下的孩子確安然無恙。災難中母親還給孩子留了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記住我愛你!”這位母親用她那薄弱的身軀為孩子架起了生命的空間,她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無私啊! 

  還有那位可敬的譚千秋老師在那驚心動魄的瞬間,他張開雙臂,如矯健的雄鷹,毅然護住了講台下的四名學生,而他確犧牲了。譚千秋的名字是最美的,那位母親的名字是最美的,還有那些夜以繼日奮鬥在地震災區的解放軍戰士,醫護人員的名字都是最美的。有愛的地方,就會有難忘;有情的地方,就會書寫寶貴。讓我們記住這些名字,並在深深的感動中,學會奉獻自己的愛心。 

  指導老師: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美的名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