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陳毅練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陳毅練字》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陳毅練字》這篇文章后,掩卷沉思,陳毅勤儉?可苦?持之以恆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催我奮進。我深深地懂得了人生也是這樣,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才能獲得豐碩的果實;只有勤奮刻苦,心中才會充實,成功的道路才能在我們的腳下延伸。 

  陳毅為了減輕家長的負擔,用草紙訂成了練習本,用米湯做墨水。他給自己訂下了一個規矩,每天要寫完100個大字、200個小字,寫不完就不休息。 

  讀到這裡我不禁為自己的學習勁頭不足?貪玩而感到慚愧?內疚和臉紅。每當看到別人有成就我也想做,可是一過新鮮勁兒就不想做下去了。老師為了讓我們積累詞彙,要求每周背兩段名言佳句。只需十分二十分我完全可以背會,可是為了貪玩兒我把學習的是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等老師一問,我張口結舌的站在那裡支支吾吾,尷尬極了,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這件是不就完全可以證明,我缺少毅力和恆心嗎? 

  陳毅的家境很不好,但是他卻十分努力學習,千方百計地減輕家裡負擔。而我的條件是何等的優越,和陳毅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我說要什麼,父母一定回滿足我的願望,我卻辜負了爸爸媽媽的期望,傷了他們的心。  

我暗暗地下了決心:今後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像陳毅那樣勤奮刻苦,以頑強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去譜寫我美好的人生樂章。

您正在瀏覽: 讀《陳毅練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陳毅練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