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求與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與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應當有追求,而追尋理想的過程是幸福無比的,因為它是人生意義的精華所在。

  曾幾何時,我因屢遭困境而茫然,慢慢怠惰了自己的心志,毫無目的地虛度着年華,浪費着青春。有到拜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我的心被保爾的對生活的熱情激活,是他讓我領悟生命要有追求,要有奮鬥,才能在你臨時死回憶自己的一生而不感空虛。

  是的,人生要有追求。

  陳勝為人佣耕而發“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這便是他人生的追求。也正是這鴻鵠之志激發著他揭竿而起,領導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農民起義,可謂古今第一人。陳勝的追求是遠大的,且不言是否能如其所願,單就他有如此大志,亦足以稱其為勇者。況他能為著自己的目標去打拚去奮鬥,乃致最終喪命他也毫無懼色。也許有人悲憐陳勝,痛惜其未成大業。而我則認為他無需人同情,反而倒是我們自己可憐。他雖一介農夫尚能立志宏遠,為志奔波,最終笑傲天地,何等豪邁雄壯,身雖死而猶讓人敬畏不已!仰瞻古人,我們嘆服,但作為今人,我們豈能輸給古人乎?是故,人生的追求乃實現人生意義的關鍵,我們必須立志。

  幸福是一種感受,是一種沒有浸染任何雜質的來自人內心凈泉的一滴水,有了它你的心變得甜了。

  人生多磨難,為著自己的志向去斬荊辟棘,去奮鬥不息,這便是幸福。愛因斯坦說的好,一生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便是幸福。然則,人是不能始終如願的,在前行的路上總是霧靄沉沉,貧道紛出。你的信念,你的追求便決定了你的人生選擇。記住,命掌握在自己手裡,任何人都幫不了你。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並堅定地邁着堅實的步伐走下去,這便是莫大的幸福。

  在蒼穹漆黑的夜晚,默然向天發問:幸福在何方?一個聲音會告訴你,路在你的腳下,幸福就在你的前方……

  藉著這春風,向天地宣讀你的壯志,許下你的今生之願,伴着幸福的芬芳去乘風破浪吧,請你堅信,乘風破浪必有時,滄海浩瀚終有岸……

您正在瀏覽: 追求與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與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