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求與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與放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小男孩問上帝:“一萬年對你來說有多長?”上帝說:“一分鐘。”小男孩接着問:“一百萬元對你來說等於多少?”上帝說:“一元。”小男孩說:“那你給我一元好嗎?”上帝說:“好啊,不過你得先給我一分鐘。” 

  小男孩黯然了。他明白了人每獲得一樣東西,總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在圍棋中想獲勝就必須學會棄子。當你被對方的重兵包圍之時,孤軍奮戰仍難逃厄運,這時你應該有所放棄,另闢天地。說不定局勢便由此改變,轉危為安。這正如某些時侯,我們只有很好的放棄,才能更好地開始。 

  你是否聽說過當火災來臨時螞蟻會迅速的團成球,犧牲外部的螞蟻而保護內部的螞蟻?你是否聽說過斑羚飛渡山谷和那個山谷上一道道永恆的弧線?你是否還記得白鼠媽媽為給小白鼠餵奶而咬下自己身上的肉瘤?……它們為了讓自己的親人生存下去,竟不惜以付出自己的生命為代價。相信此時的你已經在心中的天平上擺好了追求與放棄的砝碼。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現代化社會裡,我們為生活忙碌,為學業奔波,為事業努力,但是我們的付出究竟得到了怎樣的回報?你是否發現我們的房子大了,家卻小了?賺的錢多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冷淡了?我們放棄了精神上的財富,竭力追求那些物質上的享受,這些我們所放棄的是否該放棄呢? 

  該追求的追求,該放棄的放棄。追求我們應該追求的,放棄我們應該放棄的。我想,這應該是我們最完美的回答。

您正在瀏覽: 追求與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