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杯牛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牛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敏帶着幾分疲憊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早已蒙上了漆黑的幕布,只有幾顆小星星無精打采地眨着眼睛。

  此時,原本就已很沉重的書包似乎更加沉重,那張試卷壓得她有點喘不過氣來。她很清楚地知道,模擬考試失利對自己的前途意味着什麼。她揉了揉有些濕潤的眼睛。家裡並不富裕,她知道。

  不知過了多久,敏停在了家門口。屋裡好像靜靜的。

  她輕輕敲了幾下門。一個中年婦女笑着把她迎進了屋。看到敏有些痛苦的神情,媽媽關切地問:“今天怎麼了?”敏默默地把書包往床上一扔,一言不發。爸爸媽媽見她不願多說,坐在飯桌邊,默默地夾起了菜,不知熱了多少回的飯菜。敏草草咽下了幾口飯,放下碗筷,走到自己的小天地。

  她把書和作業本分成了兩摞,開始奮筆疾書。

  不知何時,眼睛已十分酸澀了。似乎有一縷淡淡的香味飄了過來。敏抬頭一看,媽媽把一杯牛奶放在了她的面前。“快喝了吧,現在學習挺苦的。”她輕聲說。無意中在書桌上看到一張被揉皺的試卷,小心翼翼地打開,135分的英語試卷,媽媽愣了一下,本來想若無其事地接過敏喝完牛奶的杯子,可是敏端起杯子前就發現了媽媽的動作。

  敏很氣憤地奪過試卷:“你什麼意思!表面上關心我卻偷偷看我的糟糕成績!這下你滿意了!還有我不要喝什麼牛奶!”又發瘋似的把試卷撕得七零八落。媽媽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愣住了。過了一會兒,她回過神,輕手輕腳地走了。那杯牛奶依然放在敏的書桌上。

  一片厚重的夜色籠罩着這個世界,很是寂靜。

  敏也平靜了下來。她看了眼手錶,11點多了,眼睛早已酸澀不堪。偶然瞥見桌角上的那杯牛奶,她想起她對媽媽說過的那些話,眼淚奪眶而出。她哽咽着把試卷一片片的補好,喝下了那杯一直被棄之一旁的牛奶。

  這是她第一次喝到如此香醇的牛奶。

您正在瀏覽: 一杯牛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