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還給我們一片藍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還給我們一片藍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記不起有多久沒看見過瓦藍瓦藍的天空和亮晶晶的星星了。小時候,我最喜歡 和媽媽一起數天上的星星。在媽媽的懷抱里,望着夜空中數也數不清的星星和一個又大 又亮的月亮,聽爸爸講故事,那是多麼美好的情景啊!可現在只有在夢裡才可以看見這 樣的情景了。  

  暑假裡,我和同學們從順義縣軍訓回來,都快有點兒不適應北京的天氣了,鼻子不 通氣兒,嗓子里乾乾的。媽媽讓我多喝水,那也不管用,一連好多天我都覺難受。 

  那時,我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兒,現在我才知道,那是因為北京的空氣已經被污染, 而且已經污染得十分嚴重了。 



  離我們學校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名氣很大的橋,叫銀錠橋。小時候,我站在橋上就能 看見遠處綿延的群山。聽老人說,那是被稱為“銀錠觀山”的“燕京八景”之一。可如 今,就是再好的天氣,那遠處的群山也如同裹在一團濕漉漉的紗布里,影影綽綽地總也 看不分明。  

  過去,我和爸爸在天安門廣場放風箏時,風箏飛得再高,我也能看見“孫悟空”那 調皮的臉譜或“蝴蝶”、“老鷹”……那漂亮的圖形在潔凈的藍天下飄揚;現在放風箏 時,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孫悟空”、“蝴蝶”、“老鷹”等就像在雲霧裡穿來穿去, 難見真面目了。 

  我真想不通,為什麼祖國的首都北京還會被污染!爸爸說:“這是因為北京的工業 發展了,汽車增多了,而且很多人家還沒用上天然氣的緣故。”但我覺得爸爸說得並不 對,舉辦全世界最大音樂會的悉尼是澳大利亞的大城市,舉辦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的東 京和漢城分別是日本和韓國的首都,人家的工業不是也很發達嗎,為什麼就沒有被污染 呢? 

  我對爸爸說:“我覺得是因為大人們根本就不重視環境保護,只知道掙錢才造成空 氣污染的。”  

  爸爸沒有說話,我知道那是因為我說得沒錯兒,他才沒話說了。 

  我真想站在一個很高很高的地方大聲地呼喊:“叔叔、阿姨們,請還給我們一片藍 天吧!”

您正在瀏覽: 請還給我們一片藍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還給我們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