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還我們一片藍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還我們一片藍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社會進步了,城市發展了,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鱗次櫛比。當我們居住在高樓大廈寬敞明亮的住宅中,享受着生活的幸福和溫馨時,有沒有想過小鳥們住在哪? 

  聽,因無處搭窩而將鳥巢建在屋頂的電視天線上的小鳥一家正在繪聲繪色地說著什麼。 

  “我年輕的時候,這兒是一具生機勃勃、鳥語花香的大森林,每天清晨,我們都要喝樹葉上的露珠,潤潤嗓子,然後聚集在森林中央的老樹上,共鳴一首森林之歌。” 鳥媽媽的話剛說到一半,多嘴的“嘰嘰”就迫不急待的結了下巴:“媽媽,媽媽,大森林在哪兒?我們為什麼不去呢?” 鳥媽媽無言以對,她不想在“嘰嘰”幼小的心靈上紮下對人類憎恨的根。鳥爸爸見狀幫鳥媽媽解了圍:“生活總是會變化的。難道你們沒有發現,我們不正生活在大森林中嗎?繁華的大都市正是惜日‘鶯歌燕舞’的大森林的後代,一幢幢高樓大廈正是‘枝葉繁茂’的大樹,汽車‘宛轉動聽’的歌聲正是森林之歌的改版,一切還是那麼美好。”“爸爸騙人,大樹沒有枝葉,汽車也不會唱歌,森林裡也沒有鳥!嘰嘰反駁道。“大樹上有許多樹葉呀,你看那棵大樹上不就有許多五顏六色的樹葉嗎?” 鳥爸爸不慌不忙的解釋,“汽車不正在嘟嘟的唱歌嗎?小鳥,那就更多了,天上轟隆隆的飛過的就是‘小鳥’呀! 

  人類,你們聽道了嗎?快點醒悟吧!你們亂砍濫伐,讓大自然媽媽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你們毫無節制的開採石油、煤礦,讓地球媽媽漸漸削瘦;你們為了自已的幸福生活,讓動物們無家可歸。現在,受傷的是我們,可是將來受傷最大的還是你們呀!

您正在瀏覽: 請還我們一片藍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還我們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