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得爺爺窗前的那條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爺爺窗前的那條小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爺爺窗前的那條小河 標籤:一條小河作文 門前的小河作文 窗前作文 那條路作文

風煙殘,夕陽晚。櫻花開,頃刻散,凌亂。題記 

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萬物豐收、秋高氣爽。但現在我經歷的這個秋天,似乎有了一番別樣的意義——這是我升入中學經歷的第一個秋。在擁有中學生活的同時,註定要失去很多,我失去了兒時的夥伴,就連自己的爺爺都疏遠了。 

  我的童年是在爺爺家度過的,那裡有我最快樂的回憶。那裡有我最要好的夥伴,那裡有最慈祥的爺爺。爺爺雖然已經年過古稀了,但身體很好,青絲中只摻雜了少許白髮。爺爺是個好勞動,每天都好象有做不完的事,爺爺每時每刻都忙碌着。 

 兒時的我很喜歡聽故事。爺爺曾經參過軍,所以爺爺時常給我講抗戰英雄的故事,那時往往都是夜深人靜了,這時我都是十分興奮和期待的。爺爺時常強忍住睡意為我講故事。不知為何,爺爺總是會把故事的情節和結果一分為二,每次我似乎都帶着對故事下文的無限懸念,在爺爺的催促下含淚下床。可我許久都沒發現,爺爺講完故事後馬上就睡著了。那時耳邊只聽得到嘩嘩的河水聲和爺爺的呼嚕聲了。 

  自從升入了初中,因為學業的增加,我很少有再去爺爺家了。直到那天,我發現餐桌上多了一箱牛奶,那是爺爺老遠送來的,要知道我家住在六樓,爺爺的腿又不好,要上來我家絕非易事,爺爺上樓的艱難步伐在我眼前浮現着,頓時我感到一陣酸楚。不久,爺爺打來了電話,我沉默了許久,用高興的聲音說出了:“謝謝爺爺,”,電話那頭的爺爺,卻用滿不在乎的語氣說著:“沒關係……”。無私的付出,我又能希求什麼呢?我只是感到更加難過、更加難過。 

  爺爺,我回來了,我已經回來了。我其實還記得,還記得兒時同您一起在樹蔭下散步,還記得您給我講的故事,還有,還有我和您最愛的那條小河。無論我在哪裡,它都會流入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記得爺爺窗前的那條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爺爺窗前的那條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