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當我第一次拾起足球時,一種發自內心的衝動迫使我用腳踢出去。當我望着球在空中劃出一條弧線——真的很美很美。或許我為足球而生,當我掘出那份隱藏在內心深處對足球的熱愛。才發現那片綠茵場竟如此美麗。當我遙望它時,覺得它時那麼渺小。但當我踏上那片球場時,才明白它竟如此廣闊,包容一切。而我的心早已屬於這片球場。

  記得那場與高一的比賽。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本來可以看到用10:0贏下那場比賽,可惜因為我爸的強迫,只能提前離開。當我挎着書包默默的走遠。回過頭去,夕陽落下。卻依然用它殘存的光芒照耀大地。大家依然在刺眼的夕陽下奔跑追逐。我心中不免有幾分失落。畢竟離開了那片球場。但轉過身去,心中依舊澎湃,因為那份為足球而點燃的火在熊熊燃燒,一直都沒有熄滅。或許離開帶走身影,但心卻從未離開。

  記得有人叫我黃金後衛。或許這個稱號對於我來說來得太遲,去得太早。贏得這個稱號,我花了兩年的時間。在球場不斷的奔跑,用一處處傷痕換回了大家對我的認可。而這一切卻在幾天全都沒有了。曾經那樣執着的守在門前,迎接別人的挑戰,用自己的身體來擋住進攻。那時候,經歷了救球后的稱讚和失球后的斥責。心中依舊那樣執着的守在後場。抵住一次又一次的進攻。或許我太容易動搖了,當我在後場和前場之間不斷猶豫時,我早已不是一個後衛,而是一個自私者,追求進球的榮耀。直到我不再是中後衛的第一選擇,直到一次又一次的目送皮球飛入自家球門。才明白了一切。當我再次踏上那片球場。我依舊是後衛,只是多了一份堅持。

  還記得最後一戰,我用對我來說近乎完美的演出結束了。但一切榮耀過後,才發現我不再是一名合格的後衛。假如我稱職,就不會滿場跑,只為搶一顆球。而是再門前抵擋對方進攻。假如我稱職,就不會讓對方在我眼前連進兩球。不過一切都過去了,當膝蓋上的傷還依稀可見,才懂得那份曾經擁有的堅持。

  曾經我對一個後衛搭檔說“假如前鋒不行時,後衛就該站出來。”他只不過淡然一笑。後來我才明白我錯了,我不是錯在說這句話,而是錯在自己對它的理解。當前鋒無法控制比賽時,後衛不是出來替代前鋒進攻。而是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盡到自己的責任,盡全力把守好球門。才能給予前鋒支持,才能把握比賽。畢竟一個球隊不只需要能進球的前鋒,還需要會防守的後衛。

  從自己的夢中醒來,才發現那片球場如此空曠,夢還在繼續,只是遊離在自己的猶豫間。只要不斷努力,即使球場只剩一個人,即使一個人獨自堅持。畢竟頭上那片蔚藍的天空屬於每一個追夢的人。獨自堅持並不害怕,只要敢與奮鬥。

您正在瀏覽: 堅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