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磨練=成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磨練=成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細雨後,那陽光顯得格外耀眼,我撐傘來到公園,望着四周被雨水滋潤的綠意盎然的柳樹,腦海中突然映起了那棵讓人望而生畏的柳樹……

  那是長在青海高原上的柳樹,它在那兒經歷了種種磨難,卻能憑藉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與韌勁生存下來,還長得格外挺拔,格外蒼翠。這株柳樹何以有如此之大的韌性與毅力,它是如何能用人也達不到的是堅持之心生存下來?如何又可以長得那麼茂盛、那麼強大?真是棵值得讓人留戀、敬佩的樹啊!

  寒風凜冽地吹過,驟雨無情地傾下,雷電發怒似的吼叫,大家都想將它置於死地,可它卻頑強的抵禦了無數攻打,毫不畏懼地生存下來,它就是擁有堅持不懈之恆心的,佇立在青海高原上的柳樹。它在面對危險時,臨危不懼,鎮定地抱緊了樹根,藉助着這些努力,經歷了無數次的磨練,才得以成功。如果它當時畏了險阻,怕了困難,任風雨折磨,還會有如此壯麗的風景嗎?我們真要感謝它,教會了我們生存成功的道理。

  在古代,有位着名的醫學家也有過堅持不懈的例子。李時珍飽讀醫書,認真鑽研,立志要編寫一份醫書,從此便刻苦努力,翻山越嶺尋草藥,訪名醫,解疑惑,經歷過了種種磨難,但他仍保持着最樂觀的心情,將一次次化險為夷,就是憑着他堅持不懈的精神,一次次發掘數種草藥,細心研究,還拿自己試藥,終於編寫出了醫學巨着《本草綱目》,努力、堅持不懈,能使人到達成功的彼岸,李時珍就是憑藉自己堅持不懈,經歷過磨難毫不畏懼的思想,使他順利編寫史書,反過來想想,他如果一遇到危險就半途而廢,因為膽小而放棄,還會有專心致志、刻苦鑽研草藥嗎?他如果貪生怕死,不敢親身試驗,那些藥物還能被徹底發現效果嗎?所以說,凡事不能半途而廢,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記得以前學過一篇課文,文中的小水滴向大浪花般的石頭磨出一個洞,小水滴雖小,卻有一顆恆心,它有決心,有毅力,每天只顧不停地滴水,狂風暴雨它不畏,電閃雷鳴它不躲,永無休止地滴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將石頭磨穿了個洞,而大浪花的石頭卻硬得如鋼,小水滴為什麼能勝出?因為它努力了,它用心了,它堅持不懈地對待,無休止的滴,永恆的毅力一定會讓它成功。但切記,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記得貝多芬曾說過:“卓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在不幸和艱難的遭遇中百折不撓。”是啊,只有在這些遭遇下挺過,你一定會成為最終的強者。

  福建寧德福安市逸夫小學六年級:張一凡

您正在瀏覽: 堅持+磨練=成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磨練=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