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不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好的同學就像材料中那隻竭盡全力到達塔頂的那隻蛤蟆,而學習中等的學生就像那些半途而廢的蛤蟆,學習不好的學生就像那些停下來的蛤蟆。所以我們不要做那些想學習好的請教的人,應做別人想自己請教問題的人,總的來說我們不能做學習的奴隸,應做學習的主人。諸葛亮曾經說過;“志當存高遠。”羅曼.羅蘭說過:最可怕的敵人,就是自己沒有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因此,我們自不要被困難和別人的話把自己嚇倒,只有自食其力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鬥才能達成所願。只有不斷地為自己加油為自己鼓勁,才能達成。如果一個人沒有堅持不懈地毅力,是不能達成自己的目標。荀子曾經說過:“契二舍之,朽木不折;契而不舍,金石可鏤。” 

  堅持的例子很多,如我爸的時候,初中生活可以說是艱難中度過的,從家裡到縣中學要經過一條長達七公里的山溝,道路崎嶇,只能步行。每周回家一次,背上滿滿的一代口糧,到學校作為下一周的口糧,遇到下雨,下雪,不知要摔多少跤,到了學校滿身都是泥,然而父親沒有被壓倒,學習生活雖然很苦,但只要不畏艱辛,目標就一定會實現,父親就在這樣的信念下讀完了初中哦年。又如從前,有一個書生騎着騾子有書童挑着書配他進京趕考,路過一個村子時,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瞧,這個書生騎着騾子趕考。”書生把騾子送人了。自己和書童去趕考。走了一段,又有人說:“瞧,這個書生帶着書童去趕考。”於是,書生把書童辭了。自己挑着書去趕考。一會,又有人說:“這個書生自己挑着書籍去趕考。”書生聽了丟下書籍什麼也不要了,最後,他身無分文,沿途乞討。看到他的人又說:看,這個書生什麼也不帶,還進京趕考呢!”書生聽了之後後悔不已。以上兩個例子一個是堅持不懈,一個是自己沒有主見,所以我們要自有主見,不能停了什麼就放棄什麼。 

  我們不要被困難嚇倒我們應勇敢的面對困難。讓我們做自由主見,別人說對就可聽,不能自無主見。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