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夢就要堅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就要堅持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晚上我看了中央電視台《開學第一課》,節目一共分為三個主題,分別是: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和有夢就會出彩。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夢就要堅持”這一主題。課堂上,廖智阿姨講了一個很感人的故事,2008年5。12大地震,她被埋在廢墟底下,頑強堅持了二十幾個小時,才被消防官兵“挖”出來,但是,她卻永遠失去了雙腿。以前健康的她,再也不能自如行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她是多麼地無助呀!以前愛跳舞的她,再也不能隨着音樂翩翩起舞了,她是多麼地傷心呀!她不甘心這樣生活下去,於是她不斷練習各種舞蹈動作,最終,她重返舞台,舞出了精彩的人生。是她的夢想讓她充滿勇氣和動力,是她的堅持讓她重獲希望與榮譽。

  看到這裡,我不由想起了今年暑假,自己學習打羽毛球的經歷。一開始,學習接球,我連一個也接不到,看着一起學習的哥哥姐姐熟練地對打,我既羨慕又喪氣。但是我沒有灰心,心想:只要我努力練習,就一定能接好球。於是,我只要有時間,就練習顛球、扣球、挑球等基本動作,每天傍晚還拉着爸爸媽媽一起對打。經過不斷地練習,我終於可以接到老師的發球了。這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堅持不放棄,就一定可以成功。

  三年級:薛鈺潔

您正在瀏覽: 有夢就要堅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就要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