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準則——愛與堅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準則——愛與堅持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父愛如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的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而我,這一生中最尊敬、最敬佩的人正是我的爸爸。

  三年前,他轉行自營物流,剛開始的他只不過是物流界內的一隻小螻蟻,更別說什麼名氣之響亮了。起初,爸爸的生活十分艱難。在那一間小小的辦公室內,屬於自己的地方還不足1平方米。而他,只不過是租了一張桌子能夠佔據的大小的位置而已,辦起自己的公司。一間辦公室內有6人,他就是其中之一。

  爸爸孤身一人在外奮鬥,他需要掙錢養家糊口,要讓我們吃好穿好過好,而媽媽此時卻留在我身邊照顧我。辛勤了一年後,爸爸終於有所收穫。此時,他決定:搬離這間小辦公室,找間再大一點的,並且只屬於他一人的辦公的地方。雖然,搬離了這間小辦公室,尋找到了更大、更舒適一點的地方。可是,這件辦公室所面臨的四周環境卻是惡劣的。在辦公室的前方是一條長長的泥濘道路,而這條令人飽受煎熬的道路旁不到20米處便是一條小河,這條河並不是那麼得清澈見底,也不那麼得碧波蕩漾。河面上垃圾四溢,枝葉殘體飄散在河中,綠色的青苔浮在堤上。夏天來臨時,就會發出一陣陣微微的惡臭。雖然身處辦公室聞不到這種令人作嘔的味道,但是身處這種環境,真是有擾視野。不過,這也好不容易,至少比以前舒服了一點,生意上也好了一些。這都說明了爸爸的努力,爸爸的堅持。在這看似短短的兩年裡,爸爸吃的是什麼呢?爸爸每餐幾乎都會去飯店吃飯。可是,飯店其中的“骯髒”,究竟又有多少人清楚呢?即使是知道的人,自然也習以為常,心照不宣了。那飯店裡的菜放了多少的油,多少的調料?這種長期以來不健康的飲食使爸爸的身體令我們全家堪憂。突然,在去年冬天時,爸爸被檢查出患有高血壓。得知這個消息后,不禁讓我們心中顫慄,嚇了一跳。雖然不知病因是什麼,但我們都覺得這與工作的壓力以及輕微的不良的飲食習慣都脫離不了關係。那時起,一直呆在我身邊盡心儘力照顧我的媽媽便跟隨爸爸去照顧他了。後來,即使爸爸的血壓一直持高不下,又患了其他的疾病,到現在還未痊癒,但爸爸還是忍着疼痛在工作。在住院的那段時間裡,爸爸依舊沒有忘卻自己的工作,仍然邊住院邊工作。有時,到了深夜十一點多,媽媽讓他休息,他卻說:“事情還沒做完呢!等等吧!”

  當我得知時,我真的很傷心。

  爸爸這種難能可貴的精神,真的是使我很佩服。爸爸有責任心,他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地從事這個職業,為了家人,不辭辛勞地甘於奉獻,也正是爸爸才讓我樹立起了正確的人生觀,擁有了肯定的人生觀以及堅持不懈的精神。他還說:“只有擁有了成功必備的基礎條件,才有可能通往成功之門。”當然,必備的基礎條件中,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誠信!因為誠信是做人之本,立業之基。孔聖人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所以誠信就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會出現裂痕。

  生活要精彩,就要有準則。我的生活準則正是爸爸的準則。爸爸將會是我這一生中最敬佩的人,我會以他的風格行事,成為一名成功的人士,打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開拓出輝煌的事業,創造自我的價值,實現自我的理想!

  上海市振華外經職業學校高一:劉歡

您正在瀏覽: 生活準則——愛與堅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準則——愛與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