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超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超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 ; 超越 

  太陽已經晃到了西邊,懶洋洋的映着我的疲憊和汗水。800米似乎成了我的極限,再多跨出一小步都是那麼的艱難。平時很少鍛煉的我,此刻無論怎樣努力,800米這個數字就是不肯再多增加一點。我無比沮喪的看着夕陽惶惶地墜落地平線,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影子竟可以被拉得很長。 

  兩天後,我站在運動會3000米的跑道上,望着寬闊的運動場,看着身邊摩拳擦掌,信心十足的對手,我的心裡着實沒底。抬頭看看天空,眼睛被陽光灼得很痛很痛。 

  隨着發令槍的一聲響,其他的參賽選手像離弦的箭沖了出去,大有“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之勢。我也機械的跟着跑了出去。第一圈還行,第二圈也還可以勉強,三圈便是我的極限了。體力隨着時間一點點流失,又累又乏的我長着大大的嘴巴,嘴唇像兩片乾枯的花瓣,裂出一道道口子,我感覺自己就像一條離開水的魚,大口大口喘着粗氣,無力的做着垂死的掙扎。 

  一個個身影從我身邊迅速劃過,只留下揚起的灰塵與我為伴,我想趕上去,兩腿卻不聽使喚。衣服早已被汗浸透,貼在身上涼涼的,裹住兩腿更使我舉步維艱,極度的疲乏向漲潮一樣,一浪高過一浪,漸漸把我淹沒。我的體力已經透支了,可腳下的跑道似乎是一條射線,無限延伸,永無盡頭。 

  天上的雲無精打采,空中的蒲公英絕望的飛翔着,我被遠遠地甩在了後面,已是必輸無疑。 

  算了,成敗已成定局,固執下去換來的可能是更多的嘲笑。“加油,張雅靜,加油!”同學們的呼喊聲似熱浪一陣陣襲來。哎,你們哪裡知道我的感受啊。“張雅靜,成功也分為兩種,一種來源於戰勝別人,另一種是來源於戰勝自己。”班主任的話又浮響在耳畔。其實我知道,班主任明知道我不行卻讓我來參加比賽,是要鍛煉我薄弱的意志,為了我班裡已經做出了犧牲,我中途退卻豈不是辜負了大家,辜負了班主任嗎?我要堅持,堅持。 

  我倔強的邁着步子,苦苦地拼着體力做困獸之鬥。跑道在我的腳下一點一點地縮短。 

  一步,兩步…… 

  到了,我看到了那條紅繩,它在向我招手,沖我歡笑。我終於衝過了終點!名次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超越了自己800米的極限,跑完了3000米的全程。我,戰勝了自己。 

  回首再看看那漫長的跑道,我終於明白:成功往往在於最後的堅持,只要堅持,就能超越。 

  作者:河北省唐山市遷安鎮潘營中學 張雅靜 

  指導教師:劉民

您正在瀏覽: 堅持超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超越 暫無評論